2024-04-29

走出戶外擁抱陽光 屏縣救國團辦有愛無礙關懷身障朋友陽光之旅

▼屏東縣救國團辦理「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友陽光之旅參加人員合影。(圖/屏東縣救國團)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救國團辦理身障嘉年華活動至今已經邁入第11個年頭,希望藉此提升社會大眾對無障礙環境的重視,增進身心障礙朋友們與社會的交流與互動,進一步的走出戶外迎向大自然,體驗有愛無礙的空間並擴大人際生活圈。

屏東縣團委會7月25日及26日辦理兩場次「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友陽光之旅,邀請社團法人屏東縣殘障服務協會及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及屏東縣境內身障朋友共120人參加。

前往大智山玄空法寺、曾文活動中心、沉浸青山綠水─曾文水庫觀景台、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此次活動結合蔣月惠議員服務處、任峻賢市民代表、救國團曾文年活動中心、屏東縣團友會、屏東市團委會及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等義工夥伴們等共同辦理提供給縣內身障朋友一場結合自然、人文風華夏日盛宴。

首站探訪位於楠西的玄空法寺,以「五葉松」、「樹化玉」、「奇石」等景觀聞名。360度環繞曾文水庫—曾文觀景台,湖面風光雲霧飄渺,有如仙島乍現;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見證都市的水道計劃及建設,奠定臺灣現代化發展之基礎。透過上述景點知性之旅讓身障朋友走向大自然亦可增加其文藝氣息進而陶冶身心靈。

屏東縣團委會總幹事鄭淵明表示,救國團希望透過此活動讓身障朋友能安全、安心的充分學習與體驗感受自然生態之美,更藉此活動讓社會大眾能更加重視身心障礙朋友可以走出戶外享受陽光的重要性。

屏東縣殘障服務協會王秀櫻副理事長表示,感謝社會大眾對於身障朋友的照顧及鼓勵,而身障朋友要的是一句讚美及掌聲而非同情,能夠帶他們去戶外走走親近大自然,讓大家身心靈更佳開闊也是辦理這活動的初衷;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專業督導楊惠珍表示,感謝救國團為身障朋友辦理此活動並長期持續推動公益服務活動,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活動能讓身障朋友參與,讓他們走出戶外拓展其身心靈。

救國團義工伙伴們秉持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精神盡心策畫召開行前協調會及實際路勘,讓活動當天都能無礙的進行活動。延續該團以公益服務為主軸,繼續帶領身障朋友多多走出戶外迎向大自然,享受自然藝術與知性的旅遊,讓社會更添愛與祥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