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家人心急如焚 警眼尖不到2小時即尋獲走失兒

▼警眼尖不到2小時即尋獲走失兒。(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分局萬丹分駐所警員林祈翰日前執行夜間巡邏勤務時,於夜間21時許一女子突然急忙跑進萬丹分駐所內,稱其兒子獨自一人外出多時至今還未回家,因其兒子患有失智症,十分擔心他的安危故向警方求助。

該女子急得淚水已在眼眶裡打轉,警方先行安撫其情緒,詢問得知其子年約30歲,有輕微失智症狀,警遂請其提供當日衣著、特徵、照片及可能逗留處所等資訊,以便警方協尋。林姓員警研判該男子行動不便且採步行方式離開家中,故由其住居所為中心地毯式搜尋。

所幸於萬丹鄉和平東路段不遠處就見一名青年男子逆向行走,特徵與報案人陳述相似,因本路段為萬丹鄉聯外之交通要道、車速極快,警方先向他揮手示意並開啟警示燈以維護他的人身安全。這名男子頻頻說「你知道我家在哪裡嗎? 你們可以送我回家嗎?」,員警即以巡邏車送返所,報案女子見到兒子不禁喜極而泣,並頻頻向員警道謝,大讚萬丹警方效率快速讓民眾足甘心。

警方提醒民眾,家屬如發現類似情形親友走失,要立刻報案,才能掌握協尋黃金期!另呼籲若家中有容易走失的家人,可以向警方或醫院申請愛心手環,根據手環聯絡資訊,可以更快速聯繫家屬,協助其找到回家的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