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蘇貞昌、陳其邁合體造勢組緊衝連線 3,000民眾擠爆高雄展覽館

▼ 蘇貞昌、陳其邁合體造勢。(圖/陳其邁競總提供 )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25)日下午在高雄展覽館舉辦「會做事、趕緊衝,緊衝連線造勢大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南市長黃偉哲、屏東縣長潘孟安站台力挺,展現「大南方區域治理平台」的團結氣勢;高雄八名立委全員到齊,現場湧進超過三千名鄉親,將偌大的會場擠得水泄不通,凍蒜聲震天價響,氣氛比高雄的艷陽更熱。陳其邁出場時,與潘孟安、黃偉哲一起擺出超人手勢,象徵組成會做事連線、全力拚市政,引發現場一片歡呼,高喊「高雄大邁進,gogogo!」蘇貞昌更將演說時常用的撞球桿送給陳其邁,象徵傳承「有政府會做事」的精神,也期許陳其邁兩年拼四年,做出好成績。

蘇貞昌表示,四十一年前台灣人在國民黨軍事戒嚴統治下,沒有選舉、自由、民主。當時勇敢的台灣人,站上街頭,爭取自由民主,這起「高雄事件」,讓台灣民主的大門得以開啟。

蘇貞昌感嘆,國民黨推出的市長,不專業、不認真,做沒幾個月就去選總統。勇敢的高雄人,再一次創造紀錄,用選票把市長的權力收回,罷免市長。可見選舉很重要,選不對人,就會很淒慘。

蘇貞昌提出三項適合高雄的市長條件,認真、內行、瞭解中央,才能做出成績。他以自己第一次擔任行政院長為例,2006年時補助高雄31億,興建高雄展覽館;他也指出補助高雄40億的前鎮漁港改建案,是陳其邁當副院長時爭取,他和蔡英文總統支持,讓新的前鎮漁港成為全台灣最大、最新的漁港;高雄捷運黃線經費高達1400億,需要行政院的同意,同樣也是經過陳其邁的爭取,他批准,決定興建;橋頭科學園區,他也剛核定400億,協助橋頭地區發展。

蘇貞昌說,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目前吸引的投資額已經突破一兆台幣,其中將近兩千億都要到高雄投資,和上述項目加起來,已經有將近四千億,是行政院協助高雄的誠意,陳其邁也都非常了解、掌握進度。中央地方合作,高雄的進步才會快。

蘇貞昌肯定,在陳其邁的協助下,守住非洲豬瘟;面對武漢肺炎,陳其邁也發揮公衛、醫生的背景,在元旦的第一時間,就要求成立專案,對來自武漢的班機進行檢疫。正因為有這個超前部署,台灣現在才能成為亂世福地;加上和經濟部協調,全力提高口罩產量,組成口罩國家隊,從一天188 萬片,到一天1000萬片產量;以及疫苗生產等事項,這都要感謝有陳其邁的幫忙。

蘇貞昌說,這就是有政府會做事,讓大家能安全的生活。認真的陳其邁,一定能夠兩年拼四年,發揮緊緊緊、衝衝衝的精神,讓高雄再次成為偉大的城市,請高雄市民一定要支持一號陳其邁,八月十五日站出來投票。

陳其邁首先感謝現場市民,指出今天大家來到在這邊,不是為了陳其邁,也不是為了民進黨,而是為了心愛的故鄉高雄。過去一年多來,高雄充滿爭議,沒有進步,讓人覺得很煩惱,下個月十五號,希望大家為了心愛的故鄉,光榮頭三次,勇敢站出來投票,和他一起打拼,做一個光榮的高雄人。

陳其邁回想,去年初到台北行政院服務的時候,和蘇貞昌院長,被國民黨嘲笑是「敗選者聯盟」。蘇貞昌院長跟他講,讓他們去嬉笑怒罵,但是要做好,作給民眾看。他的辦公室桌子上,有一張密密麻麻的檢討事項,一件一件檢討、一件一件改進,讓民眾了解感受「有政府、會做事。」

陳其邁進一步回顧,從史上最大減稅到振興三倍券;從防堵非洲豬瘟到防治武漢肺炎;從長照2.0到零至六歲國家跟你一起養;從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到台商回台。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更是回到亞洲四小龍第一名,是史上最高支持度的內閣,他以身為內閣團隊的一份子為榮。

陳其邁強調,自己雖然在台北打拚,從來沒有忘記自己是高雄人,更不能讓故鄉漏氣。無論是下大雨、做大水,或是登革熱,常常在深夜,趕回故鄉高雄,高雄有需要的時候,他會和高雄站在一起。
陳其邁說,國民黨那時候常常攻擊他,說他三不五時跑回高雄。但他掛念高雄,有錯嗎?熱愛高雄,是他一生的志願,如果讓他一生只做一個選擇,那他的選擇,就是高雄。他以作為高雄人為榮。今年六月十七日,他辭去行政院副院長,因為他知道,接下來的幾年,是高雄轉型最重要的時刻。

陳其邁指出,在美中貿易戰、科技競爭、武漢肺炎的影響下,全球的政治和經濟局勢,產生非常巨大的變化,高雄站在歷史的浪頭上;他在台北和蘇貞昌院長,拼出第一名的內閣,他也要拜託大家,讓他當選市長,拼出第一名的市長。

陳其邁提出高雄經濟升級六策,全面提升城市競爭力:

一、橋頭科學園區,打造台南到高雄的高科技走廊,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半導體聚落。
二、加速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打造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
三、打造亞洲新灣區成為AIOT的新創園區。
四、繁榮市民經濟,推動會展、遊輪、觀光產業
五、爭取設計研究院與文策院在鳳山設立,打造鳳山中城成為文化首都
六、推動國防產業與綠能產業,成為明星產業。

陳其邁說,他要讓產業轉型、青年不用離鄉背井,可以在故鄉實現理想。他已經準備好了,高雄轉型的引擎即將發動,他會和蘇院長、高雄市民、產業界,大家一起攜手同心,為高雄的經濟發展大步邁進。

陳其邁感性地說,2018年他失敗過,希望八月十五日的投票與接下來兩年,讓他有機會在高雄重生。他感謝在2018年支持他的鄉親市大,更要謝謝在2018年,沒有投票給他的朋友,讓他更加謙虛、反省,成為更好的人。他把握機會,在內閣團隊努力打拼、累積經驗。他會珍惜高雄人給他的教訓與教誨。他若擔任市長,一定會不斷努力的往前衝,全心全意為故鄉高雄奉獻。

陳其邁呼籲,高雄市民在八月十五日站出來投票,投下對陳其邁的信任,希望大家光榮投三次,改寫高雄的歷史,投給最適合的候選人,一號陳其邁。讓陳其邁的市府團隊兩年拼四年,讓高雄成為國際級的港灣城市、偉大的城市。

潘孟安表示,他和陳其邁不管是在國會,或是在地方和中央,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原本期待在2018年時,可以共同組成「大南方治理平台」,可惜因為選舉的結果中斷,使得許多屏東、高雄、台南可以共同合作解決的市政問題,暫時無法處理。陳其邁經過中央行政院的歷練,更加成熟,加上之前在地方的經驗,若當選市長,一定可以馬上上手、上工、緊緊緊、衝衝衝,兩年拼四年,拜託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支持一號陳其邁。

黃偉哲笑稱,蘇貞昌是衝衝衝,陳其邁是緊緊緊,但是希望鄉親不要說他是肥肥肥。他看陳其邁這段時間瘦了九公斤,一定是非常努力地勤走基層,非常期待陳其邁能當選高雄市長,與潘孟安一起組成「大南方治理平台」,共同打拼南方的建設,把台南、高雄、屏東從台灣尾變成台灣頭,拜託高雄市民一定要支持一號陳其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