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巧克力王國』 將征服大陸人的舌尖

▼台灣品牌《福灣巧克力》勇奪「巧克力界奧斯卡」8金!。(圖/福灣巧克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7/11】 重德對於飲食向來不重視,之前對於最愛吃的糖果巧克力也只以為就是哪幾種口味,最近為了要拜訪二家製作巧克力的工廠,而去研究它們的產品,才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這兩家工廠,一家是在高雄市的【一德食品廠 / 一德生技有限公司】(http://www.seanchocolate.com.tw/),它的品牌是【金鷹牌】,另一家則是在臺南市的【正慧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hnc-chocolate.com.tw/),它的品牌是【H&C】。

就以H&C而言,他的商品就有以下的上百種口味:調溫巧克力系列﹝調溫深黑苦甜巧克力70%﹞、巧克力片裝系列─特級系列﹝深黑苦甜、深黑苦甜(不含蔗糖)、牛奶巧克力(黑色)、白巧克力(白色)、檸檬、草莓、芒果、蘋果﹞、巧克力片裝系列 ─5kg x 3 巧克力系列﹝檸檬﹞、巧克力片裝系列─高級系列﹝牛奶巧克力(黑色)、白巧克力(白色)、咖啡、草莓、草莓(含果粒)、優格、檸檬﹞、巧克力片裝系列─40P披覆巧克力系列﹝牛奶巧克力(黑色)、檸檬﹞、巧克力片裝系列─金杯特級系列﹝深黑苦甜﹞、巧克力片裝系列─金杯高級系列﹝牛奶巧克力(黑色)、白巧克力(白色)、檸檬﹞、粒狀巧克力系列─特級-鈕釦型系列﹝牛奶巧克力(黑色)、白巧克力(白色)、深黑苦甜、草莓、檸檬﹞、粒狀巧克力系列─高級-鈕釦型系列﹝牛奶巧克力(黑色)、白巧克力(白色)、草莓、檸檬﹞、粒狀巧克力系列─金杯特級-鈕釦型系列﹝深黑苦甜﹞、粒狀巧克力系列─金杯高級-鈕釦型系列﹝牛奶巧克力(黑色)﹞、粒狀巧克力系列─金杯水滴型系列﹝牛奶巧克力、深黑苦甜﹞、粒狀巧克力系列─水滴型系列﹝深黑苦甜﹞、巧克力軟質系列─1kg巧克力塗抹醬﹝牛奶巧克力、花生、榛果咖啡﹞、巧克力軟質系列─3kg巧克力塗抹醬﹝牛奶巧克力 (黑色)、花生﹞、巧克力軟質系列─5kg軟質巧克力﹝牛奶巧克力 (黑色)、白巧克力(白色)、咖啡、花生、草莓、起司、深黑苦甜、椰奶、優格、檸檬﹞、巧克力軟質系列─20kg軟質巧克力﹝牛奶巧克力 (黑色)、白巧克力(白色)﹞、巧克力軟質系列 金杯─3kg巧克力塗抹醬﹝牛奶巧克力 (黑色)﹞、巧克力軟質系列─金杯20kg軟質巧克力﹝牛奶巧克力 (黑色)、白巧克力 (白色)﹞、巧克力軟質系列─金杯20kg巧克力塗抹醬﹝牛奶巧克力 (黑色)﹞、巧克力漿系列─巧克力漿﹝巧克力、深黑苦甜﹞、巧克力漿系列─金杯巧克力漿系列﹝巧克力﹞、巧克力漿系列─巧克力漿罐裝系列﹝巧克力、咖啡﹞、冰品巧克力系列─巧克力雪皮漿﹝巧克力﹞、轉化糖漿系列﹝中式蔗糖轉化糖漿、西式蔗糖轉化糖漿﹞、巧克力粉系列﹝牛奶巧克力(黑色)、白巧克力(白色)、草莓(粉紅色)、檸檬(黃色)、蘋果(綠色)﹞、巧克力晶片系列﹝巧克力 (黑色)、檸檬(黃色)、草莓(粉紅色)﹞、巧克力豆系列﹝巧克力豆﹞、巧克力米系列﹝巧克力米、金杯-巧克力米﹞、可可亞系列─典藏可可亞﹝牛奶巧克力﹞

有一份報導這樣寫的:『最近台灣餐飲業的職人們,在世界大賽中屢創佳績,不只調酒、咖啡沖煮大賽接連拿下冠軍甚至前三名的好成績,連巧克力界也傳來捷報,可可法朋、畬室與福灣莊園、莊氏巧克力與Formosa Chocolate等五個在地巧克力品牌,在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中,以多款巧克力作品拿下亞太區7面金牌、11面銀牌、6面銅牌的超強成績,讓台灣巧克力在世界舞台上大大發光!』

『其中以台灣屏東內埔所產可可豆為主原料的台灣一號62%,可說是一款超受評審肯定的明星級巧克力,而且從原料到風味都非常台灣。』(https://www.gq.com.tw/life/content-32716)

重德 或許沒辦法讓這一些得獎的巧克力也成為『賣糧到大陸』計畫中的一個品項,但是既然烘焙食品將在『賣糧到大陸』計畫擔任重要地位,則臺灣的『巧克力王國』將也會征服所有大陸人的舌尖。 

▲晨起雞鳴啼。

               晨        起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7/19】 晨起,在週日,我茫茫然,憶不起昨夢,聽不到雞鳴啼,打開電視看世界。

昨夜,很無聊,我戚戚焉,末日將來到,人們無動於衷,這是上天的慈悲?

雞啼,終於到,孤獨一聲,許是無共鳴,或是不想驚世,讓人還醉生夢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