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北部少女誤交網友 被騙至高雄網咖遭警尋獲

▼魏父提供女兒照片請警方協尋。(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暑假來臨,不少青少年透過社群媒體或交友APP等管道認識新朋友!隨著網路科技發達及普及,網路交友快速方便,但陷阱多多,不可不慎。  

前天一位居住新北市的魏姓民眾於社群網站(臉書:我是高雄人)求助,稱其未成年女兒自7月14日下午由學校與許姓男網友離開後,一直未返家,可能被男網友帶到高雄,魏男非常擔心女兒安危,臉書上央求女兒趕快回家,另一方面也報警請求警方協助。

目前正值暑假青春專案執行期間,警方特別重視未成年案件,因此獲報後立即展開協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防治科業務單位在全國協尋網頁臉書搜尋到此案件資訊,即主動利用系統篩選高雄市最符合許姓男子資料有3筆,通報轄區分局,苓雅分局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許男住處查訪,不料查訪未遇,遂請鄰居加強注意許男是否有返家,立即向警方通報。

▲魏父在臉書呼籲女兒回家。(圖/苓雅分局)   

苓雅分局相當重視此案,即刻通報所轄各派出所同仁加強協尋2人蹤跡,警勤區警員楊令行針對許男平日交友及活動足跡深入調查,研判許男常流連網咖,鍥而不捨查訪及找尋下,終於當晚23時許順利於新興區某咖啡廳尋獲二人。

據悉,魏女與許男是於網路上認識,二人相約到南部遊玩,但遲遲未返家,家屬心急如焚,便透過各種管道找尋,所幸在警方積極協尋下,讓魏女得以返家與家人團聚,魏父及家屬相當感謝警方的幫忙。

警方呼籲家長,對於青少年學生多給予關懷,注意交友狀況及休閒活動,以免誤交網友影響生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