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新冠疫情解禁後 北高雄海岸線首場犬貓絕育活動登場

▼犬貓絕育活動登場彌陀鄉親的熱烈捧場。(圖/動保處)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暑假剛開始,19日一早彌陀區中正國小校園內迎面而來的不是學生歡笑聲,而是一群狗貓叫聲。在彌陀鄉親的熱烈捧場中,今年北高雄海岸線首場「犬貓絕育、寵物登記、狂犬病防疫三合一宣導活動」正式登場!

為加強沿海地區的動保與狂犬病防疫宣導,也考量當地動物醫療資源稍顯不足,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在當地動保團體邀請下,攜手臨床獸醫師團隊共同參與本次活動。現場除了有免費寵物登記和狂犬病疫苗注射服務,還提供免費犬貓絕育手術!此外,動保處也由收容所帶來許多活潑可愛的毛小孩提供認養,希望牠們都能遇到有緣人,找到幸福溫暖的家!

動保處表示,因彌陀屬沿海地區,為預防狂犬病由海線入侵,已列為高雄市狂犬病的防疫重點區域之一,請家中有飼養犬貓的民眾,每年一定要按時帶犬貓去施打疫苗,以保障人畜安全。經統計半天活動下來,共有264犬貓完成狂犬病預防注射、121隻寵物登記,另有82隻犬貓完成了絕育手術,成果豐碩!

▲臨床獸醫師團隊共同參與犬貓絕育活動。(圖/動保處)

動保處處長葉坤松說,動物保護法已明文規定,飼主需為家中犬貓完成絕育手術或提出「免絕育申報」及「繁殖管理說明」,違者不需勸導即可處新台幣5~25萬罰鍰,若經限期改善仍不改善者,可按次開罰!

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表示,為加強推動動物保護與狂犬病防疫工作,動保處將持續在動物醫療資源較缺乏的偏鄉及狂犬病高風險區辦理寵物絕育、狂犬病預防注射與寵物登記巡迴活動,請當地民眾可多加利用!「晶片護家犬,絕育少棄犬,狂犬病疫苗,有注就保庇啦!」詳細活動時程請逕至動保處官網查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