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

回顧高雄市芝麻街幼稚園畢業典禮圓滿豐盛 並在美濃湖美茵民宿宿營體驗農村生活

▼芝麻街幼稚園大A班和樂融融上課教食點心介規矩與要領。

【記者廖金明/美濃報導】  高雄市芝麻街幼稚園(高雄市自由四路125號,TeL.07-9580832)介畢業班,昨(7/17)晡朝zeuˊ晨09:00起,在左營蓮池教師會舉辦今(99)年度畢業典禮與成果發表會,由園總園長徐園香(內埔客家妹仔)園長賴玉連(高樹大車路客家妹仔)以及校長陳宣妤iˇ等帶領全校師生共同向畢業生50零儕saˇ人表演與祝福,貴賓家長社會人士當多蒞臨參觀與觀摩。   

在昨晡buˊ日介畢業典dienˋ禮與成果發表會都係相當圓滿與成果豐盛,只有與一般國中小不同介地方,就係在畢業典禮中缺少[市長,區長,議長—–]等各機關單位介頒獎,畢業生雖然有滿腹bugˋ介成就與滿懷faiˇ介高興,續sa缺少無像一般國中小優秀介畢業生,擐kuan等一大擐一大包介光榮優勝獎品轉屋家,若naˊ係he有這一項介頒獎,相信會加添另外一種介歡樂與意義存在。     

昨晡buˊ日介畢業典dienˋ禮與成果發表會中,眾參觀者都一致緊比手指公稱說sodˋ:這兜畢業生生sangˊ來相當介得人惜xiagˋ,再加添有恁anˋ靚的nge服裝,真係像金童玉女下凡介me一樣可愛,同時畢業典dienˋ禮中的nge表演又相當有水準。眾參觀者同時又誇kuaˊ獎芝麻街幼稚園介老師實在壁biag!有法度將帶等牛乳nen筒仔介ie細孲oˇ仔教到do恁靈精,又恁會表演!     

根據高雄市芝麻街幼稚園園長賴玉連(高樹客家妹仔)表示:本園各老師與工作人員都相當認真煞sadˋ猛nangˊ來從事兒童教育,也非常感謝各家長相當支持與合作,芝麻街幼稚園正有今晡日小小的ve成果,尤其本土教育語言(包括客語),也相當下ha 力。根據芝麻街幼稚園總園長徐園香(內埔客家妹仔)同時表示講:芝麻街幼稚園在台灣各地都有分校,不論教法與教材都係有專人專職研究與規劃,各地分校也認真依照良策執行,幼稚教育係啟蒙教育之一,芝麻街幼稚園也重視[親身體驗ngiam]的me教學,所以每年都有辦[園外體驗營]介活動,學生與家長都非常的nge歡喜。   

根據湖美茵民宿頭家宋永松老師(旗山高農教師退休)指稱:退休下來以後,將在旗山高農農校教學介專長心得,將屋家恁闊fad,有山有水的ie田園風景,以及美麗如茵介草坪,規劃兼顧休閒以及教學等等多功能性的ne民宿,服務&方便眾鄉親,兩三十以來,承蒙各界的需要,符合本人介ne規劃&理想。尤其本次看到芝麻街幼稚全校師生(高雄市芝麻街幼稚園:高雄市自由四路125號,TeL.07-9580832)光臨本民宿,師生高度歡喜又心得滿載快樂回家,這就係本民宿最大的收割!
◇湖美茵民宿(美濃鎮中山二路782號,TeL:07-6817828)◇美濃湖美茵民宿(youtube)参觀→:https://youtu.be/iUHIPiVTKsg——————◇本文客家(四縣)語文注解:1.昨coˊ晡朝zeuˊ晨:昨天早上。
2.大車路:高樹村地名。3.續sa:卻。
4.50零儕人:50多人。5.擐kuan等:提拿著。
6.轉屋家:回家。7.若naˊ係he:若是。
8.緊比:一直比。9.手指公:大姆指。
10.稱說sodˋ:稱讚。
11.歕punˇ管樂:吹管樂。12.得人惜xiagˋ:令人疼愛。
13.恁anˋ靚jiangˊ:這麼漂亮。14.實在壁biagˋ:實在能幹。
15.細孲oˇ仔:孩童。16.煞sadˋ猛nangˊ:努力,打拼。
17下ha 力:下工夫。18.所爭zangˊ:有所差別。
19.大力掙zang:用力使之出力。=== 客家鄉土語文研究工作室 協助整理 0921685867 ===

1▲高雄市芝麻街幼稚園園長賴玉連在園內與大A班小朋友合照

2▲芝麻街幼稚園大A班和樂融融上課教食點心介規矩與要領

3▲芝麻街幼稚園園慶團體表演活動,學習團體生活介意i義ngi

4▲高雄市芝麻街幼稚園畢業典禮與成果發表(99/7/17)

5▲畢業典禮園長賴玉連獻唱祝福畢業同學鵬程萬里並發揚芝麻的芳香

6▲芝麻街幼稚園畢業生用力掙zang!盡量唱!唱出心聲!唱出理想!

7▲芝麻街幼稚園畢業生不但會唱又搭dapˋ會歕punˇ管樂

8▲阿權(中)!坐到了veˇ做麼介唔跳舞?吾ngaˊ哥畢業了beˇ!上學無共學校了veˇ!

9▲畢業生著zogˋ啊ga恁anˋ靚!未來介主人翁!————§§§§§§ 高雄市芝麻街幼稚園畢業班在美濃[湖美茵]民宿宿營圖照 §§§§§§

10▲高雄市芝麻街幼稚園畢業班在美濃[湖美茵]民宿(07-6817828)宿營(99/4/16暗晡頭照)

11▲高雄市芝麻街幼稚園總園長徐園香(左一)園長賴玉連(右二)校長陳宣妤感謝[湖美茵]民宿老闆宋永松老師(旗山高農績優資深教師退休,左二)提供完善優美場地(99/4/16)

12▲高雄市芝麻街幼稚園在美濃[湖美茵]民宿夜間活動(99/4/16暗晡頭照)

13▲芝麻街幼稚園大A班在美濃[湖美茵]民宿夜間活動看火焰蟲途中(99/4/16)

14▲高雄市芝麻街幼稚園大B班在美濃[湖美茵]民宿夜間活動看火焰蟲途中※高雄市芝麻街幼稚園(高雄市自由四路125號,TeL.07-9580832)

15▲湖美茵民宿(美濃鎮中山二路782號,TeL:07-6817828)

15▲美濃湖美茵民宿(youtube)→:https://youtu.be/iUHIPiVTKs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