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提升校園安全刻不容緩! 長治所參與長興國小「人為防災演練」

▼演練狀況:歹徒遭警方壓制。(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近年來校園內屢遭不明人士闖入對學童造成威脅及傷害事件層出不窮,有鑑於此,校園維安也逐漸受到各級學校與警政單位重視。

▲長治警參與長興國小,「人為防災演練」。(圖/記者范家豪)

「我沒有錢,不要抓我,救命啊!」童稚的嗓音迴盪在校園裏,仔細一看,還有警車在門口呢,這是發生什麼意外狀況嗎?喔!原來是屏東縣長興國小昨13日上午在校園內舉行一年一度的校安演習(人為防災演練)活動。

▲演練狀況:歹徒夾持學童與學校老師對峙。(圖/記者范家豪)

近年來校園意外災害的新聞時有所聞,尤其是學童年紀尚小的國小校園,校園安全的問題更是受到學生家長與社區民眾的重視,因此,學校除了每年九月份進行的「國家防災日」複合式演練之外,也非常重視人為的災害,因為相較於配有保全及高牆、監視器的北部校園,南部國小幾乎沒有經費設置固定的保全巡邏人力,也因此,學校安全觀念的宣導與學生自我危機意識的建立更是刻不容緩。

▲演練完畢陳校長與演練員警、歹徒及學童合影。(圖/記者范家豪)

長興國小此次的人為防災演練,除了參考中北部其他學校的操作影片流程外,更主動走出校園,與屏東縣警察局屏東分局-長治分駐所積極聯繫,在讓孩子們有印象深刻逼真的經驗與震撼效果共識下,獲得分駐所曾所長的認同與同仁的全力配合,除了事前到場協調討論外,實際演練時更是出動警備車與警力支援,制服挾持孩童的歹徒毫不遲疑,充分展現平時訓練的精實,也順利救出被挾持的孩童,解決校安的危機,相信如此逼真的演練,必定可以在參與的全校師生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