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

因不爽被瞪就殺人 高雄舞廳遭刺兇手林嫌落網

▼當天打群架的現場。(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新興區1家舞廳10日發生2派人鬥毆命案,其中41歲的李姓男子腹部、左大腿遭刺失血過多不治,行凶的40歲林姓男子犯案後逃逸;警3天追捕,昨晚10點多時,在左營區逮捕林男;林稱,當時不爽被瞪才爆發衝突,刺死李男的刀子,是從對方手上搶下的,警對此一說法還須進一步釐清調查。

高雄新興區1家舞廳10日發生2派人鬥毆命案,其中41歲的李姓男子腹部、左大腿遭刺失血過多不治,行凶的40歲林姓男子犯案後逃逸;警方經3天追捕,昨晚10時許,在左營區逮捕林男;林辯稱,當時因不爽被瞪才爆發衝突,且刺死李男的刀子,是從對方手中搶下的,警對此一說法還須進一步釐清調查。

據了解,林男背負殺人未遂、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2前科,是名通緝犯。高雄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緝,經調閱監視器後,研判林可能逃往三民區、鳥松區、屏東潮州等地,幹員24小時持續監控,終於在12日晚上在左營區,趁林男返回住處時將他逮捕,訊後將依殺人、聚眾鬥毆等罪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