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糊塗媽將女嬰反鎖車上 警消到場速破窗救人

▼員警委託消防隊員打破車窗,順利將女嬰救了出來。(圖/小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小港報導】 「卡緊咧、卡緊咧!我兒子被鎖在車上了!」小港分局大林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一名母親粗心地將女嬰反鎖在車上,一籌莫展之下只好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警消到場後迅速判斷情勢,隨後在母親同意下敲破車窗,成功助女嬰脫困。

小港分局大林派出所7日下午1時接獲報案,稱有女嬰被反鎖在車上,由於日正當中、驕陽如火,所長吳定諺獲報後立即帶領員警趕赴現場處置。抵達現場後吳所長迅速了解現場情形,得知是因為新手媽媽王小姐(29歲),將汽車停於大林蒲活動中心停車場後,僅下車片刻拿個東西,便沒有將車輛熄火即下車,不料車門竟自動上鎖,母親的鑰匙也一同反鎖在車內。

了解情形後,吳所長先行詢問王小姐家中有無備用鑰匙,王小姐取備用鑰匙回到現場後,才發現鑰匙遙控器竟電力不足無法使用,吳所長便指派員警將遙控器拿至附近鐘錶行換電池,等待更換電池之際,在車內的女嬰竟開始嚎啕大哭,吳所長擔心是車內溫度升高,必須加快救援速度,便在經過王小姐同意後,委託消防隊員打破車窗,順利將女嬰救了出來。

救援成功後,消防隊員也主動檢視女嬰身體狀況,確保女嬰安全無礙,王小姐看見女兒順利救出,滿心喜悅感激警消:謝謝各位警察先生、消防人員們,下次會更加注意,不會再粗心將小孩反鎖在車上了。警方事後也呼籲民眾,市面上部分車輛設計為了安全起見,關上車門後都會自動上鎖,駕駛上下車時應特別注意,勿將年幼孩童獨留在車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