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屏東縣政府公務人員研習 屏東山海經:多元族群文化與創生

▼7月9日舉辦「屏東山海經:多元族群文化與創生」研習。(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推動公務人員對多元族群文化的認知與尊重,於109年7月9日舉辦「屏東山海經:多元族群文化與創生」研習,邀請國立屏東大學黃文車副教授分享,研習對象為本縣公務人員,參加人數共計116人。

屏東融合原住民族、新住民、閩南、客家多元族群風貌,為使本縣公務同仁對多元族群文化有所瞭解與認同,並欣賞及尊重他人文化,以促進在地文化的保存與推動,特邀請黃文車副教授講授「屏東各族群文化」及「文化交流與公民參與」的課程,課程上黃副教授分別針對屏東在地多元族群文化的調查與研究及跨國跨文化思維與公民參與,以成果分享方式及故事性有趣表達,帶同仁一次掌握屏東多元風情。

主辦單位人事處表示,希望藉由本次課程,增進公務員對多元族群文化的瞭解,破除刻板印象以及本位主義,共創相互尊重共存共榮的新屏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