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英語讀者劇場-語言的感動力

▲比賽共有74隊參加,各校學生努力的將平日英語學習的成果展現在舞台上。(圖/屏東縣教育處)

 

【屏東時報/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107學年度國中小英語讀者劇場比賽於107年10月27日(星期六)舉行,本次比賽共有74隊參加,各校學生努力的將平日英語學習的成果展現在舞台上,透過豐富的聲調變化以及肢體動作,以流暢的英語呈現自己在劇本中的角色,活潑、沉穩的表現,精彩且令人讚賞!

比賽的成績分為特優、優等及佳作,國中組特優2隊、優等7隊、佳作5隊 ;國小A組特優2隊、優等11隊、佳作11隊;國小B組特優3隊、優等19隊、佳作14隊。成績除了顯示各隊的表現,最重要的是在練習的過程中,強化了學生英文口語的表達能力及展現自我的自信心,對每位學生來說,都是有意義的收穫。

英語教育向下紮根,是目前屏東縣政府極為重視的教育工作重點,且為因應未來雙語政策的推動,縣內「國際教育暨英語教學資源中心」積極規劃多元的英語學習活動,如:英語讀者劇場比賽、英語歌謠發表會、英語單字桌遊拼字比賽等,透過動態活潑的賽事,讓學生感受學習英語的樂趣,另一方面,協助各校在校園中建置更全面化的英語學習情境,逐步提高以英語授課的比例,讓孩子能沉浸於英語生活化的氛圍,期盼英語力的提升,能增加學生邁向國際化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