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圓潭國小畢業典禮 旗警走入校園辦理訪視工作

▼ 圓潭國小畢業典禮旗警走入校園辦理訪視工作。(圖/ 旗山分局)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驪歌響起,離別氛圍也悄然地漫佈校園,圓潭國小於6月19日(週五)舉辦108學年度第75屆國小部、第24屆幼兒園畢業典禮,為防制校園滋擾事件發生,圓潭派出所於該日配合學校辦理國小畢業班訪視及法治宣導工作,由副所長古耀欽擔任宣傳大使走向校園。

近期校園出現酷炫(小惡魔)包裝濕紙巾,由於該包裝以往常是毒品咖啡的包裝方式,外包裝顏色鮮豔容易吸引青少年注意,為避免學生一時好奇給販毒人士有機可趁,圓潭警籲請學校仍需加強宣導,另外109年【青春專案】將於7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執行,也藉此機會宣導青少年(兒童)學子於暑假期間可以多參與各機關團體辦理的正當休閒娛樂活動,但仍需要注意暑假期間遵守『不參與飆車』、『勿深夜未歸』、『禁止進入不正當場所』及『勿進入危險水域戲水』等相關事項,以及防範「打工陷阱」,呼籲家長多予關心,儘量能陪同至工作場所瞭解,以防遭受詐騙或被利用犯罪等情事發生。

圓潭警進入校園辦理訪視工作不僅防範孩童在畢業或暑假期間減少誤入歧途的機會,也拉近警民之間的距離,對於校園滋擾事件能有效遏止,也建立孩童的正確法治觀念有效防制犯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