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糊塗2名陳姓男子遺失機車求助 陽明及凱旋警協助尋回

▼陽明警協助陳姓男子找到愛車。(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三民第二分局陽明派出所警員鍾連興、金晉億於日前巡邏時,接獲報案有民眾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報案人陳先生心急地表示遍尋不著自己的機車,向警方尋求協助,故鍾員先行安撫其情緒後,開始詳加詢問報案人對機車的車牌、特徵、款式和對機車的最後停放印象。

經了解,陳先生印象前晚停放於住家附近,卻不知道為何在要出門時,找不到自己所停放的位置,警方決定分工合作,一人陪同報案人在附近街道、巷弄尋找,另一人則調閱周遭監視錄影畫面,最後在離住家不遠處的車棚附近尋獲該車,原來是陳先生住家附近要施工,施工單位有先行通知該路段避免停放車輛,以免損傷,報案人一時忘了要移置到施工單位規劃的車棚,所以因此由施工單位為避免報案人愛車受損,先行移置並張貼公告在附近的巷弄。

事後,陳先生對於自己的疏忽而烏龍報案,感到不好意思,頻頻向警方致歉,也對警方耐心的陪同尋找再三感謝。

警方表示,面對民眾大小事,警方均會以積極服務的精神協助,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熱心服務、積極處事的用心。

▲凱旋路派出所員警找到陳姓男子的愛車。(圖/記者廖銘瑞)

另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警員王奕敦於日前接獲報案稱,於四維、和平路口有機車失竊,警方到場後33歲陳姓男子表示,因下大雨緣故將愛車停於四維二路上的騎樓,即搭乘朋友的汽車離去,隔日回至原處時,發現愛車竟不翼而飛,便著急地四處尋找,無助之下只能請求警方協助。

警員王奕敦聽完陳男的敘述後隨即於附近尋找,隨即就在四維、和平路口的超商前尋獲男子的愛車,經檢視機車未有損壞之處或人為破壞跡象,應是男子記錯停放地點,陳男眼見自己一時忘記停車位置,卻帶給警方不便深感抱歉。

王員表示,為民服務為警察的職責所在毋須掛心,警方也細心提醒陳男下次可以用手機拍照來記錄自己的停車位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