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蘇震清於九如、竹田農會 召開檸檬產銷座談會

▼蘇震清分別在九如農會及竹田農會召開座談會。(圖/蘇震清服務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檸檬即將進入盛產期,為穩定產地價格,立委蘇震清昨20日下午分別在九如農會及竹田農會召開座談會,傾聽農民的心聲。蘇震清做出結論,優良品部分將力保每公斤10元,次級品部分將請農委會委託各農會做有機肥處理。其間,蘇震清並與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手機連線,要求穩住每公斤10元的價格。

針對屏東檸檬七月份就要進入盛產期,蘇震清20日下午在高雄農改場參加「感謝有您 豬事順興」典禮後,就先後趕往九如農會與竹田農會,跟農民面對面座談,希望能穩定產地價格,避免量多價跌、甚至不敷成本情況出現。九如座談會出席者有鄉長張振亮及農會總幹事龔泰文等人,竹田座談會有代表會主席曾維雄、副主席施長川及農會總幹事張志成等人。

▲蘇震清分別在九如農會及竹田農會召開座談會。(圖/蘇震清服務處)

在九如座談會中,農民表示產地價格若是1公斤低於10元,農民根本沒有利潤。另有農民建議應鼓勵將老樹去化,並請台糖公司減少檸檬契租種植面積。

蘇震清做出結論,優良品部分將請農糧署設法穩住每公斤10元價格,並請出口商能夠全力配合;次級品部分將委託各農會做有機肥處理,並請農委會訂出合理價格,希望能有4或5元價格。至於民眾向台糖承租土地種植檸檬部分,農民建議在租約到期後能否減少檸檬種植面積,會請農委會與台糖研議有無可行空間。在老樹去化部分,會請農委會研議在轉作其他作物後能否申請補助。

▲蘇震清分別在九如農會及竹田農會召開座談會。(圖/蘇震清服務處)

蘇震清表示,他在5月份就曾請農糧署採取穩定價格措施,抱括國內行銷及促銷措施、強化加工措施、多元循環經濟利用,所以才能穩定現在的價格。

在竹田座談會中,蘇震清將九如座談會的結論告知農民,希望以此方式穩定產地價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