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就業中心引領學子探索職涯發展 向下紮根不遺餘力

▼學子開心地和潮洲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後方黑衣服)、就服員合影。(圖/潮州就業中心) 

【記者范家豪/潮州報導】 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為協助青少年提升職涯規劃概念而推動的「青少年職涯扎根巡迴列車」,今年已邁入第5年,宣導對象包括國小、國中、高中職生,至今已輔導超過1萬三千名學子。潮州就業中心今天(20日)前往潮州鎮光華國小繼續推廣,由就服員透過職涯講座,引導學生認識工作類型與個人特質,藉此增進自我生涯規劃知識。

▲在光華國小舉辦的場次,共有120名六年級應屆畢業生參加。(圖/潮州就業中心) 

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表示,中心推動「青少年職涯扎根巡迴列車」不遺餘力,希望藉由就業服務員的經驗分享,協助青少年對就業市場熱門職缺、學校熱門科系有基本認識,及早建立職涯發展方向,並從聽講過程,讓正確的工作態度、勞動概念在他們心中開始發芽。

▲運用「職業盲劍客」趣味遊戲,讓學生輕鬆地了解職涯規劃和工作觀念。(圖/潮州就業中心) 

今天在光華國小舉辦的場次,共有120名六年級應屆畢業生參加;主講的資深就服員透過活潑生動的解說,帶領學生認識各行各業,並運用「職業盲劍客」趣味遊戲,讓學生輕鬆地了解職涯規劃和工作觀念。活動中,有學生說想當工程師、也有人想當警察、科學家等職業,他們雖然還年幼,但說起夢想,也紛紛露出開心充滿自信的笑容,就服員也鼓勵學生若已有職涯目標,就持續往那些領域涉獵、學習,一步步踏實地朝夢想邁進。

▲學生對職涯問題,勇於發問。(圖/潮州就業中心) 

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表示,就業中心不僅扮演就業媒合的紅娘,也是職涯發展向下扎根的重要推手,協助青少年能提前認識自己、找尋志向。此外,就業中心將在7月23日上午9點至中午12點半,在潮州國中活動中心舉辦「潮州大型暨身障現場徵才活動」,屆時將有約40家廠商釋出5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並將特別為身障者提供專屬職缺與櫃檯服務,詳情歡迎民眾撥打(08)7882214洽詢潮州就業中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