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閏月豬腳表心意高雄在地好豬安心吃 農業局推動安全農業產銷履歷驗證

▼「在地好豬 實在好味」活動,推廣國產豬肉及行銷高雄在地品牌豬肉產品,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中)右起依序:得意中華食品公司總經理林琮隆、田寮區農會供銷部主任鄭文四、仁允牧場林岳昌、高雄市養豬協會總幹事李金玉。(圖/高婕)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特別選在農曆閏月及端午佳節前夕,於6/14(週日)在台灣滷味博物館廣場,辦理「在地好豬 實在好味」活動,推廣國產豬肉及行銷高雄在地品牌豬肉產品;活動內容包括閏月豬腳表心意、高雄畜產DIY-包肉粽體驗趣、畜產宣導認識標章兌好禮、品牌豬肉主題展示、在地好味安心購等,活動開場時更藉由美味的香滷豬腳品嘗,祝福在場的來賓尤其是長輩們都身體勇健添福添健康!

活動由田寮區農會、高雄市養豬協會(仁允牧場)以及得意中華食品公司一起來參與,並分別帶來特色豬肉產品讓到場的朋友們認識;像活動開場時所品嘗的香滷豬腳,就是得意中華食品公司選用國產優質豬腳,以天然食材及辛香料等熬製滷汁慢火燉煮而成,肉質軟嫩入口彈牙富含膠質及營養,連牙口不佳的長者及幼童都適合品嘗,另外還有精心研製的四神排骨湯,產品均經滅菌技術真空包裝,可常溫保存方便又貼心。

▲活動開場提供品嘗的香滷豬腳。(圖/高婕)

田寮區農會除了帶來年節熱賣伴手禮月之鄉鹹豬肉及產銷履歷豬肉產品外,更帶領家政班媽媽們到場教導大家如何包肉粽,使用月之鄉履歷豬五花肉、由產銷履歷喜哈蛋滷製的喜哈滷蛋、香菇,加上經家政媽媽好手藝以花生、十穀米及糯米拌炒成的餡料,再現場DIY,僅需負擔50元銅板價,就能體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完成作品直接現場炊煮粽香四溢令人垂涎,參加民眾都讚說物超所值回味無窮啊!

現場還有高雄市養豬協會帶來產銷一條龍的仁允牧場純肉鬆、卡啦脆肉條及烤香腸,肉香瀰漫挑動味蕾引人駐足;仁允牧場由農業局輔導於102年通過產銷履歷驗證,農二代林岳昌為了將自家牧場的好豬肉直送到消費者手中,開了乾淨衛生明亮的直營冷房肉舖,除標榜好吃無腥級的美味豬肉外還研發多樣化產品,其豬肉品質並獲大型賣場青睞主動邀約設櫃,成功拓點銷量穩定成長服務更多消費者。

此外,透過「在地好豬 實在好味」主題展示區呈現,讓大家認識高雄在地品牌豬肉相關資訊,並可與萌豬場景合影留念超受大小朋友喜愛;還有畜產宣導認識標章兌好禮,藉由宣導單彩繪或連連看一起來長知識享口福,吸引眾多遊客參與親子同樂人氣滿滿。

高市府農業局為推動安全農業從源頭輔導畜牧場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建立在地品牌發展各式產品並協助通路媒合,希望能提供消費者多一個安全優質畜禽品的選擇;更透過辦理活潑有趣的活動及DIY食農體驗,讓大家從實作參與中來認識在地優質畜產,這些高雄在地品牌豬肉產品,敬請大家多多支持選購!除了活動現場外,上網到高雄首選電商平台(https://www.khagri.org.tw/ )也能買得到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