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高市博訓學員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 「電腦軟體應用職類」包辦前四名

▼高市博訓學員文琦(左)及貴惠(右)競賽合影。(圖/高市博訓中心)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市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結訓學員參加「第16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暨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創佳績,在「電腦軟體應用職類」包辦前四名,並在國手選拔賽入選一名正取及一名備取,成績亮眼稱霸全國,還有「海報設計職類」、「電腦組裝職類」及「電腦中文輸入職類」等多位參賽者也獲得競賽佳作的肯定。

高市博訓中心表示,榮獲國手選拔正取的文琦,在二年前參加博訓中心客服行銷及辦公行政養成班,受訓期間積極進取並保持優異的成績,考取了文書作業、電腦商務以及物聯網等多張相關證照,結訓後也順利錄取國營事業相關工作,對於入選國手正取將代表台灣出國比賽,文琦高興地表示:「感謝博訓中心的職訓師及導師用心的教學與輔導,讓我能從零到獲選國手,有機會能夠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而榮獲備取的貴惠,恰好是文琦的同班同學,雖然住家距離博訓中心路途較遠,但在職訓師及導師的鼓勵下,讓她養成積極的學習心態,每天準時到課,認真聽講及練習,也順利考取多張技術證照,且結訓後仍持續進修精進,才能從眾多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博訓中心為全國唯一專責辦理身心障礙職業訓練之公立機構,協助學員積極參與技能競賽,並輔導就業,現有手工皂保養品DIY暨手足護理應用班、金屬與複合媒材編織應用創作班等進修訓練招生中,歡迎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報名,下一個閃亮之星就是你,洽詢電話07-3214033轉330、33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