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與群友論 偏見足以害群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提案,擬把釣魚台行政區地址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再度引發台日對於釣魚台主權爭議。(圖/GeoGarage_news)

【李重德2020/6/8】 ○○兄:您談了一些國家大事,但是有些觀點似乎有問題,我想先請問您,臺灣經歷過兩黨輪替,釣魚台主權的問題可曾有解?

當然無解,那不是哪一個政黨不努力去解決,而是那是臺灣與日本以及中共的三角問題,其間或有無美國的權謀。因此是臺灣越用力處理,則這一個結就越打越緊。我們能做的只是不讓日本人上島去開發而已。

至於說當日本人的走狗,這涉及到汙辱所有國人,這是中共汙衊臺灣人的說法,認為臺灣人血統不純正,混有日本血統,藏有日本餘孽。我希望您注意一下用詞,不要一杆子罵完了全臺灣人,讓自己成為全民公敵。

其實現在的國籍觀念是不分種族的,若一個國家歡迎某一種族人入籍而排除另一種族入籍則將牴觸聯合國憲章,也會引起國際紛爭莫忘了川普上台後連禁止中東國家 人民到美國旅行都被嚴厲抨擊。

因此,我注意道您多次辱罵臺灣藏有許多日本的孽種,您知道誰是日本孽種嗎?如果您的言論被真的日本留在臺 的後代知道了,我認為他們會對您很不利的。請您說話要三思。

您說臺灣買美國很多破銅爛鐵,我想請問您如果臺灣沒有去買這一些破銅爛鐵,臺灣到目前還能讓中共不敢輕舉妄動嗎?您的兒子在軍中還會安全嗎?有些話是不能亂說的,因為一語成讖。

您問說身為臺灣人現在是否感到驕傲?我要說,我一直以生為臺灣人為榮,以身為 臺灣人而奮發。不必說臺灣的防疫與經濟成就,單指臺灣能長期面對人口多過 60 倍,土地多過100倍的中共政權的各種威脅,我就覺得很了不起。難怪中共國防部長會說中國還是目前唯一還沒統一的世界大國。

臺灣為何過去一直要爭取加入WHOWHO與聯合國,這並不是因為臺灣加入之後會對之後會對臺灣有多大的利益,而是凸顯這個世界上有多大的利益,有““兩個中國””,或是““一中一台””,也是直接告訴世人說,中共無能也無德來收復臺灣。

臺灣持續幹這檔對中共鬥爭的事,今年終於瓦解,讓美國脫離WHOWHO,並且擬邀數個國家另組新的國際衛生組織,臺灣當然會在列。

臺灣與美國交往,不見得都是臺灣在吃虧,更多的時候是臺灣佔了絕大的便宜。因為小國與大國結盟,小國怕的是被大國當籌碼一樣的出賣。然而大國更怕的是會被小國拖下水來參戰。

從老蔣到到陳水扁,臺灣都是在做拖美國下水來保衛臺灣的事,因此累積到今日才會有蔡英文““猶抱琵琶半遮面””也能讓美國人奮不顧身要為臺灣來與中共大幹一場的結果。許多國家大事必須由具有國際觀與大胸襟氣度的人來處理。

當臺灣內部還有那麼多對中共的“中國夢”懷有幻想的大中華主義者,也存在不少對日本統治臺灣的50多年的井然有序,存有依戀的臺獨主義者時,每一個人應該知曉「自由的取得源自於對他人的尊重」的道理,在任何地方對任何人高談闊論時,要切記「話是說給別人聽的道理,而不是說給自己爽的」的。

請多講一些讓別人聽得進去的話,少批評人,對於時政針砭時,則要有憑有據,並且提出自己建設性的意見,而不是把垃圾傾倒給別則要有憑有據,而不是把垃圾傾倒給別人。謹此與您共勉之。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