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情侶爭吵後電梯公寓竄出猛烈火舌 警消清除火場發現1具男焦屍

▼警消出動全力搶救電梯公寓火警。(圖/高市府消防局)

【記者廖銘瑞/左營報導】 高雄市左營區重和路今10日凌晨3時30分,一棟電梯公寓5樓套房突然竄出猛烈火勢,高雄市消防局據報後出動鼎金、新莊、十全、左營分隊及特搜中隊19車50人前往搶救。

這場火災,導致1名28歲王姓男子受困火場身亡,其郭姓女友(31歲)則逃出,男子經警消人員搶救後,已無生命跡象。據了解,火災發生前,鄰居曾聽到一對情侶的爭吵聲,不久後公寓5樓就起火,至於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左營分局進一步調查。

高雄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中隊長賴弘斌表示,警消人車趕抵現場後,發現5樓住宅 主臥室 房間竄出熊熊大火,立即由雲梯車 進行滅火搶救,結果搶救過程疑因5樓磁磚受高熱不斷掉落,割破消防水帶,所幸立即以止水帶止住後,持續進行噴水滅火,火勢於3時46分撲滅。

▲左營區一棟五樓套房發生火警。(圖/高市府消防局)   

警消表示,起火5樓是一棟透天住宅,原是屋主承租給一對房客,結果該房客再轉租5樓給3名房客,連房東都不知情,當時大火時警消一度向二房東確認屋內共有多少房客,得知有2女1男,火勢稍緩後,發現屋內剩下1男仍在房間,其餘皆逃出。

據了解,火災爆發前,曾有人聽到男子所住的樓層有爭吵聲,之後聽到砰的聲響,才得知已經著火了,女友得知男友被燒死,瞬間崩潰大哭。

警方調查,該名女子和鄰居證詞有些落差,警方先將女子帶回調查, 可能是經濟的問題引起爭吵,全案起火原因, 火調科已封鎖現場,目前警消正全力釐清中,至於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