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警積極勸阻男子遭詐 義氣男邊道謝邊哽咽

▼員警阻止黃男被詐騙。(圖/ 三民二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三民第二分局鼎金所員警於日前中午12時接獲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巡邏員警邱博暄、曾馨瑩等二人隨即到場了解協助處理。

警方到場後為一名68歲黃姓男子,因一早接到朋友借錢來電,對方聲稱改了手機號碼,並用新的號碼聯繫黃男表示急需金援,對方並未表明自己身分,只聽到黃男說了一句:「你是阿誠嗎」,對方就開始扮演好友「阿誠」開始借錢,沒想到黃男因對方聲音與多年故友相似,竟深信不疑且果斷至農會匯款新台幣12萬元,所幸農會櫃員機警察覺案情不單純,立即通報警方到場了解。

經警方查證該來電確屬詐騙電話後,不斷向黃男勸說,表示此為坊間常用詐騙手法「猜猜我是誰」,在不表明身分的情況下,只要被害人無意間說出了任何身分,詐騙集團便會對號入座開始招搖撞騙,所幸在警方力勸後,黃男了解自己差點遭詐騙的事實,警方也成功攔阻詐騙,辛苦存的積蓄差一點付出流水,事後黃男心有餘悸的感謝警方到場協助。

警方呼籲,雖當今詐騙手法不斷創新,這種傳統的詐騙手法依然層出不窮,特別是民眾常因誤信詐騙方假冒友人而掉以輕心,陷入自己一定不會遭詐騙的迷思,凡是遇到與金錢往來有關事宜,均應謹慎以待,否則賠了自己的血汗錢,可是欲哭無淚,若有疑慮請直接撥打165專線或110,尋求專人協助分析是否為詐騙,是對廣大民眾們最有保障的作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