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高雄勞博館「東南亞母語志工導覽培訓」 工作坊即日起開始報名

▼志工導覽資料照片。(圖/高雄勞博館)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勞工博物館為了促進多元族群的交流,推出「東南亞母語導覽志工培訓工作坊」,即日起至6月11日止受理報名,培育未來擔任勞博館東南亞母語導覽志工,並參與東南亞文化推廣活動,勞工局長王秋冬表示,勞博館繼去年推出全國第一本五種語言的移工繪本「世界的新世界」,讓更多親子能透過繪本理解及包容多元文化的差異;今年特別規劃東南亞母語導覽志工培訓工作坊,期待未來能讓展覽及看展對象更多元化、國際化,歡迎熟悉中文並通曉越南語、印尼語、泰國語或菲律賓語之一的雙語人員踴躍報名。

高雄市勞博館近年來已陸續舉辦「跨國候鳥在台灣」、「這些年我在台灣打工的日子」、「非你不可-寶島大冒險」、「移工人生桌遊」等展覽及活動,並推出全國第一本「世界的新世界」的移工繪本,讓民眾可以更能理解並包容彼此文化的差異。未來,希望透過雙語志工的導覽,也能讓更多的移工朋友、新住民朋友,或來自東南亞的觀光遊客,自在安心地入館,沒有隔閡地認識彼此多元的勞動文化,進而產生新對話及更多的體諒與包容。

▲志工導覽介紹勞動歷史。(圖/高雄勞博館)

「東南亞母語導覽志工培訓工作坊」採網路或電話報名,不限新住民、外籍學生或外籍移工,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6月月11日止,報名人數以15人為上限,額滿為止;工作坊課程十分豐富,將安排學習介紹勞動歷史、導覽技巧、並與台灣博物館新住民服務大使交流服務經驗,結訓的學員,將有機會擔任勞博館中文及母語導覽志工,及參與各項東南亞文化推廣活動,相關報名資訊請洽聯絡人官安妮 091611327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