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海巡與民齊手淨灘 動員250人

▼所以透過淨灘活動,呼籲民眾愛惜海洋資源,保護海洋環境,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圖/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

【記者黃星瑜/澎湖報導】 為維護海洋環境的清淨與永續經營,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30日與澎湖縣白沙鄉公所共同至赤崁地下水庫西面海岸沙灘辦理淨灘活動,本次活動參加人員共計250人,清運一般垃圾約1千公斤,資源回收約5千公斤,經過2小時的同心協力,終於重現沙灘美麗的外貌。

▲經過2小時的同心協力,終於重現沙灘美麗的外貌。(圖/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

為維護海洋環境的清淨與永續經營,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今(30)日與澎湖縣白沙鄉公所共同至赤崁地下水庫西面海岸沙灘辦理淨灘活動,本次活動參加人員共計250人,清運一般垃圾約1千公斤,資源回收約5千公斤,經過2小時的同心協力,終於重現沙灘美麗的外貌。

▲赤崁地下水庫西面海岸沙灘辦理淨灘活動。(圖/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

海巡署表示,「海洋」有著豐富的資源,在生態保育、觀光遊憩、經濟發展、漁業生產以及國防安全上,都有重要的功能。

因此,維護海洋生態環境,不但攸關海洋環境品質及其豐沛的生產力,對於民眾的生活褔祉,也有密切的關係,所以透過淨灘活動,呼籲民眾愛惜海洋資源,保護海洋環境,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