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不是遭詐騙啦! 高齡老婦提領巨款 警方陪同護鈔返家

▼員警護送許老太太提鉅款返家。(圖/三民二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三民第二分局鼎山所巡佐謝建興、警員劉倩於日前11-13時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於大昌二路上建工郵局來電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正在郵局內領錢,警組獲報不敢輕忽,立即前往現場瞭解。

抵達郵局後,郵局人員看到警方即跟向警方表示,有位高齡7旬的老婦人一直執意要提領鉅額存款,但郵局人員擔心老人家被詐騙,故關懷詢問其用途,但老太太仍不願說明,只好請求警方協助。

瞭解原由後,巡佐謝建興便仔細且耐心地向老太太關心,72歲許姓老太太才向警方表示,自己沒有遭到詐騙啦!而是因為家中近日要整修,需要大筆現金支付,才會至郵局將錢提領出來,並非遭詐騙。

真相大白後,郵局人員與警方才放心讓許姓老婦人提領,同時警方擔心許姓老婦人身上帶著鉅款不安全,經老太太的同意,便親自陪同護送其返家,並親自打電話跟還在上班的兒子確認無誤才離開,結束一場誤報詐騙烏龍記,但無論如何,經過詳加查證與金融機構聯繫才能有效杜絕詐騙案件發生。事後,許老太太相當感激警方協助,不但很有耐心地向她解釋,還親自陪同護送自己回家,真是感念在心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