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牡丹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  感謝屏東縣燭光協會支持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與社團法人屏東縣燭光協會1月11日來到牡丹鄉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由屏東縣燭光協會提供每戶紅包壓歲錢1,000元,及屏東縣政府連結農糧署提供每戶10公斤白米,讓牡丹鄉107戶的低收家戶收穫滿滿。

▲屏東縣燭光協會莊育棟理事長到場參加牡丹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縣長室顏成仁秘書特別代表縣長到場,感謝燭光協會大力支持縣府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而現場也有社會處提供「行動服務」,向到場民眾宣導「微型保險」及「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這兩項與低收民眾相關的社會福利政策,透過今日的活動可以現場諮詢與申辦,讓民眾除了實體物資,同時還有防範意外的保障與儲蓄脫貧的社會福利,一同來感受到縣政府與慈善單位對大家的關懷。

▲屏東縣政府縣長室秘書顏成仁到場參加牡丹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燭光協會到場參加牡丹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燭光協會莊育棟理事長表示,非常認同縣府所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的活動理念,所以自102年開辦時便參與到現在,與縣府共同努力希望能照顧到每個需要關懷的角落。燭光協會也希望因此能拋磚引玉,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慈善單位、企業一同來屏東縣政府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共同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弱勢民眾。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到場「行動服務」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社會處針對防範意外事故保障的「微型保險」,以及家內有105年以後出生的列冊子女所開辦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這兩大好康資訊,安排的「行動服務」,民眾相當有感,詢問踴躍,並由社會處社工現場向民眾介紹及立即申辦,讓低收家戶來參加歲末關懷活動不僅獲得慈善單位提供的紅包與物資之外,也能了解與自身相關的社會福利資訊,減少舟車勞頓往返之辛勞。
屏東縣春節送歲末關懷活動在農曆春節前,將集結屏東縣政府及參與活動的慈善單位,一同為屏東縣33鄉鎮給低收家戶帶來紅包壓歲錢、民生物資及白米,期盼能共同為屏東縣低收入戶家戶盡一份心力,讓民眾嶄露笑顏迎接新年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