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 助7旬銀髮人士開拓職涯第3春

▼78歲銀髮人士白川珍,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接受服務,成為銀響力團隊的一員,成功開拓自己的職涯第3春。(圖/高屏澎東分署)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78歲銀髮人士白川珍,年輕時曾於保安警察總隊擔任秘書,退休後轉戰食品業務人員,一路做到業務經理,直到公司改組便離開,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接受服務,成為銀響力團隊的一員,發揮專長至企業指導,更成功開拓自己的職涯第3春。

於2年前被診斷有癌症的白川珍,不把病放在心裡,仍保持著樂觀態度,希望生活可以有個重心,便在親友介紹下,去年來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接受服務,透過輔導員的鼓勵安排,讓原本是經理職務退休的她,願意放下身段學習與職場相關的課程,認識企業職場所需人才與趨勢,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協助下,順利進入餐飲業工作,重返職場。

在餐飲業服務工作的期間,表現備受雇主肯定,後因家庭因素不得已離開職場,然而由於白川珍職場資歷與經驗豐富,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輔導員重新評估她的家庭因素及專業職能,鼓勵她成為銀響力團隊一員,除了安排參加銀響力專業課程培訓外,更鼓勵她參加中心系列課程,為重返職場做準備,現在她能兼顧家庭的情況下,擔任起企業教練的工作,運用過往開發業務與經營顧客關係的專長,協助企業解決問題,獲得企業一致好評,成為企業最佳策略夥伴,成功開拓她退休後職涯的第3春。

白川珍說,很感謝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給了她發揮自己能力的舞台,即使已年近80歲,仍能貢獻自己經驗供企業參考,提供他們寶貴的知識,將所學傳承下去,也讓自己覺得很有成就感,人生更有意義。

勞動部高澎屏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銀髮族豐富的工作經驗與資歷,主動積極的工作態度,能成為企業的得力幫手,若有意聘用銀髮人才的企業,或想重返職場的銀髮族夥伴,都歡迎洽詢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7-222277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