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樂齡大學銀髮族學生製手工皂 贈給老幼及身障機構

▼國立屏東大學樂齡大學銀髮族。(圖/國立屏東大學)

【記者張秀絹/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大學樂齡大學銀髮族學生特別自製「茶樹防疫精油皂」,除了贈送給學校辛苦投入防疫的教職員工,並分送給鄰近社區民眾與在地弱勢團體,齊做愛心、散發愛,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受贈的弱勢團體包括勝利之家、屏東縣啟智協進會、多個關懷據點及幼兒園等。

▲茶樹防疫精油皂分送給鄰近社區民眾與在地弱勢團體。(圖/國立屏東大學)

因茶樹精油有抗菌的功效,特別利用茶樹精油,在樂齡大學課程中製作「茶樹防疫精油皂」,雖然每一顆手工皂製作工序說難不難,但從一開始材料的嚴選、精密的比例量測,到混和攪拌、壓模及脫模等,經過多道程序才得以完成,過程中老師從旁細心指導,讓學員透過「做中學」直接練習打皂技巧,在製皂課程中也讓學員對自我防疫措施更有感,除了自我的防護以外,手作的心意與溫度做出「茶樹防疫精油皂」,是防疫期間給學員自己、本校教職員工及鄰近社區民眾與在地弱勢團體最棒的禮物。

▲學員透過「做中學」直接練習打皂技巧。(圖/國立屏東大學)

已參加屏大樂齡大學第四年的銀髮族學員委魏秀敏表示,第一次學做手工皂,過程中得知要把成果分享給弱勢團體,能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內心既喜悅又感動,在樂齡大學不僅樂在學習,更是樂在分享。 ��心指導,讓學員透過「做中學」直接練習打皂技巧,在製皂課程中也讓學員對自我防疫措施更有感,除了自我的防護以外,手作的心意與溫度做出「茶樹防疫精油皂」,是防疫期間給學員自己、本校教職員工及鄰近社區民眾與在地弱勢團體最棒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