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蘇震清媒合在地企業 捐贈防護面罩防疫

▼「企業挺防疫」防護面罩捐贈儀式。(圖/蘇震清服務處)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專營生產食品包裝器材的南部化成公司,在美國APPLE公司開放防護面罩設計檔案後,以現有材質成功研發防護面罩,並生產出10萬套。在立委蘇震清安排下,今21日上午在長治鄉南部化成公司舉行「企業挺防疫」防護面罩捐贈儀式,將5萬套捐給國內醫療單位、5萬套配合外交部捐給國外。屏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鄭英傑對面罩品質讚譽有加,表示竟然有防霧設計,而他之前自購的則會出現霧氣。

防護面罩捐贈儀式的出席人士,包括立委蘇震清、縣議員方一祥、南部化成公司副總經理王培宇、黃詠皓、西區扶輪社社長高日紳、屏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鄭英傑、屏東醫院副院長李懿倫、屏東基督教醫院副院長林連豐等多人。

▲「企業挺防疫」防護面罩捐贈儀式。(圖/蘇震清服務處)

蘇震清表示,南部化成公司不僅帶動地方產業,也對社會關心付出,他要表達感謝。該公司的本業不是醫療器材,而是食品包裝器材,在看到美國APPLE公司防護面罩的材質與該公司的一樣後,立刻投入研發生產工作,為防疫工作貢獻力量。該公司在研發成功後,第一個想到的不是謀利,而是把面罩捐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並配合外交政策將面罩捐給外國的醫護人員,他可以大聲地說,南部化成公司是台灣的國家隊。

蘇震清說,台灣的防疫工作能夠成功,應該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他們的辛苦不是我們可以體會的。因為有醫護人員的付出,加上全民的配合,才有讓各國借鏡的防疫成績。不過,疫情雖然趨緩,連續多日本土零確診,但仍不能大意,更不能出現防疫缺口,必須持續做好防疫工作。而等疫情穩定之後,還要面臨重要的課題,那就是振興經濟,讓產業景氣早日回升。

▲「企業挺防疫」防護面罩捐贈儀式。(圖/蘇震清服務處)

南部化成公司副總經理王培宇表示,美國APPLE公司開放防護面罩專利,只供捐贈,不能做商業行為。公司董事長發現防護面罩材質與該公司的材質相同後,就指示他們進行研發,看看能否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在試做成功後,董事長就騰出生產線做面罩。雖然不是醫療型的,但相對的,也有保護作用。生產出來的10套面罩,5萬套提供國內醫護人員使用,5萬套配合外交部捐給國外。

醫師公會理事長鄭英傑對於台灣的防疫成就,歸功於政府有在做事、醫護人員非常優秀、人民願意配合,但如何讓防疫、經濟、生活達到平衡點,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對於南部化成公司生產的面罩,他以親身經歷大表讚許,因為他自行購買的面罩會出現霧氣,但南部化成公司的產品竟然有防霧設計,而且角度讓人戴起來很舒服,令他感到欽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