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屏東縣海青青弘會與研究生 攜手關懷獨居老人

▼青弘會總幹事林芳如關懷賣玉蘭花的阿嬤。(圖/青弘會)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日前一個炎熱的下午一個害羞的女孩突然走進屏東縣海青青弘會,原來她是嘉義中正大學成人繼續教育學系所同學陳知筠,針對獨居長者孤獨感為研究議題研究生,她曾經參加過該會所辦理的志願服務訓練課程之學員。

因為該會課程題材豐富講師優質,讓她印象非常深刻,雖然經過很多年對總幹事林芳如還記得耶人圓古錐吧,於是,林總幹事秉持著教育理念及照顧獨居長者效益,希望能夠對學術界及在地獨居長者得到更大幫助。

在林總幹事帶領訪談視過程中讓陳同學了解長者而真正接觸到社會福利領域,陳知筠同學說,真心想要對獨居長輩盡一份心意,訪談時長輩們相當開心感動,一份心意傳遞一個溫暖,用愛與關懷感染號召力量。

當林總幹事與她去訪視在屏東市土地銀行前賣玉蘭花阿嬤,看著頂著烈陽年邁身軀,走幾步就喘吁吁的阿嬤,讓林總幹事感到相當心疼,但阿嬤經過幾次規勸仍是想要堅持賣玉蘭花,服務她的居服員說這是她的動力。

105年時該會幫她修增建一間廁所以及斜坡道,並粉刷屋內外環境讓玉蘭花阿嬤有舒適方便的環境,並且陸續追蹤關心著阿嬤的生活,一看到林總幹事就像個孩子般的撒嬌,還堅持一定要賣完手中玉蘭花,於是林總幹事一口氣把玉蘭花給買起來就想讓阿嬤可以早一點回家休息,看著天氣炎熱年邁的她一直喘,結果匆匆出門忘了帶錢包好糗喔,幸好陳知筠同學貼心的解圍,林總幹其實就是一個真性情的人啊。

當日陪伴訪談關懷的過程中真的很溫暖也很逗趣,同時陳知筠同學第一次真正接觸個案很不一樣的感覺,並且,謝謝理事長方華雄支持及林總幹事的帶領與協助下感謝該會讓她有機會與長者實質的訪談互動,希望透過這份愛的力量共同來活絡社區帶動風氣,讓社會具有和諧的氣氛,讓愛無限放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