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男子吞老鼠藥輕生 幸警即時救援

▼ 男子吞老鼠藥 旗警即時救援(圖/ 旗山分局)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旗山分局大洲派出所所長劉瑞和、警員謝和蒼與義警龔芳振等三員,於昨(13)日擔服夜間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在旗山區義竹巷內有民眾需要協助,隨即前往處理。

員警到場後,報案人急忙告知警方其弟弟情緒不穩定,在家服用老鼠藥後隨即往外衝不知去向,員警在了解狀況後立即與家人一同在周邊尋找,花了1小時左右時間終於在附近香蕉園旁發現其弟弟正躺臥在路上,意識尚屬清楚還能應答,隨即連絡救護車送往旗山醫院救治。

經了解,男子當日因財務問題向家人表示需商借三萬元還債,不料遭到家人拒絕,因而產生爭執,在情緒激動之下拿起老鼠藥就往嘴巴塞,接著就往屋外衝,家人因擔心會有生命危險立即向警方求助幫忙找尋,所幸在員警及附近居民協助下找到陳姓男子,經送醫診治後已無大礙。

警方呼籲民眾,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務必珍惜生命,遇到困難可撥打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專線1980尋求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