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屏縣結合公所受理擴大急難紓困! 首日「便」「利」GO!

▼行政院發佈擴大急難紓困符合對象自109年5月6日開始申請。(圖/衛服部)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行政院於日前發佈擴大急難紓困對象,為加速受理流程,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於109年5月5日,邀集縣內各鄉、鎮、市公所社政人員,針對「因應疫情急難紓困實施方案」,進行第一線的實務交流與討論。透過會議,蒐集困境持續向中央反應,亦就方案之申辦,彙整共識。並於縣長潘孟安指示從寬、從速的原則下,結合各公所的社政人員達到便民、及時紓困、暖心抗疫的目標!

申辦上路第一天,公所還沒開門已有許多民眾在等候;公所人員協助申辦民眾,就申請時所需檢附的文件,一一進行說明。有些民眾以為只要身分證與印章即可領取,或對於需要佐證文件感覺與所接收的訊息不同。公所第一線同仁都耐心解釋,目的希望能夠讓申請案件審核快速、民眾及時收到紓困補助。

但申請案量相當大,有公所設置獨立專區、有的甚至調動其他單位同仁。經由昨日縣府召開之研商討論會議,各公所之間對於現行規定,取得較明確的資訊,今日雖人潮湧入,但多能順利受理,或提供諮詢讓民眾獲得比較清楚的申辦資訊。

縣府社會處表示,「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因應疫情新增、擴大紓困對象及標準。在因疫情受影響工作、收入的前提下,放寬書面審理,許多資料均透過中央系統查詢,因此民眾若能檢附相關受疫情影響收入、生計之佐證資料,更能加速受理、審核與發放。社會處也請民眾給予辛苦的公所人員,包容與體諒,案件申請有其基本規定,而目前大量湧入的申請案件與詢問電話,需有作業時間。

有關「因應疫情急難紓困實施方案」之諮詢,可於上午8時至晚上10時,洽1957專線,或戶籍、居住所在地之公所,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社會救助科08-7320415分機5331~5339、5408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