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暖心相守寄未來 旗山接棒支持在地雄愛店家

▼高雄市政府發起「暖心相守寄未來」活動,區長謝健成偕同在地里長、旗山區公所同仁前往旗山老街,預購在地知名店家餐券、餐盒及甘蔗汁,勉勵公所在防疫第一線的工作同仁。(圖/旗山區公所提供)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發起「暖心相守寄未來」活動,旗山區1日接棒支持,相挺老街優質店家,由區長謝健成偕同在地里長、旗山區公所同仁前往旗山老街,預購在地知名店家餐券、餐盒及甘蔗汁,勉勵公所在防疫第一線的工作同仁,也希望透過消費振興老街經濟,減少疫情帶來的衝擊。

受疫情衝擊影響以及連假期間受到旅遊熱點警示,導致老街商圈人流卻步,區公所透過活動走訪旗山老街宣導新禮貌運動,呼籲維持社交安全距離,並注意人流管控,同時肯定商圈在防疫期間的清潔消毒作為,區長謝健成表示希望透過公部門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知道旗山在地的優質店家並能夠安心消費。

▲高雄市政府發起「暖心相守寄未來」活動,區長謝健成偕同在地里長、旗山區公所同仁前往旗山老街,預購在地知名店家餐券、餐盒及甘蔗汁,勉勵公所在防疫第一線的工作同仁。(圖/旗山區公所提供)

「暖心相守寄未來」鼓勵民眾尋找熟悉常去或兒時記憶的店家,以「小錢多點」方式寄杯或預購,行動支持鄰里好店,也呼籲店家提供多元的寄杯預購模式吸引民眾持續消費,與市民齊心守護高雄在地店家度過這波防疫低潮。

旗山區位處國道十號終點端,作為旗美地區入口門戶,交通便利適合闔家出遊,轄內旗山老街為巴洛克風格建築,悠然漫步其中引人思古懷舊,周邊同是歷史建築的火車站、農會碾米廠、旗山武德殿與旗山孔廟都是相當值得走訪的景點,在這波疫情影響下,民眾出遊須留意防疫安全距離、配載口罩與勤洗手,也不妨藉由親近自然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