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守護277萬的幸福 高市勞工局用影片向勞工朋友致敬

▼勞工局長王秋冬(中)、副局長陳圍石(右)及主秘皮忠謀(左) 勞動節向勞工致敬。(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走進高雄,耳邊的喧鬧聲、炙熱的豔陽高照,讓眼前的85大樓還有那條乘載百年歷史的愛河,都活潑熱情起來,人們為了生活而匆忙的腳步,在這全球對抗疫情的當下,這樣的風景更是種幸福的呈現,那一張張勤奮默默堅守崗位的臉孔,因為有你們為高雄277萬市民辛勞付出,才讓整座城市持續充滿微笑與希望,高市勞工局特別記錄這些勞動者的點滴https://youtu.be/6XJ4asgcNQg,用影片向勞工朋友致敬,「高雄,有你們真好。」

局長王秋冬表示,高雄市府沒有忘記五一這個屬於勞動者的節日,在嚴謹的防疫措施下,雖不能用熱鬧隆重的活動來感謝勞工朋友,但透過鏡頭細數記錄勞動者的工作實況,在勞動節的今天,特別用影片向各位勞工朋友致敬,市府未來也會用積極創新的勞動政策來為大家服務。

勞工局過去一年來採取主動輔導企業守法的法遵訪視策略,實質有效保障勞工權益;成立輔導團,與企業合作組織安全衛生家族,協助建構安全衛生友善職場;積極辦理徵才活動,首創跨縣市舉行北漂返鄉徵才活動,成立「北漂返鄉就業服務專網」,讓高雄失業率創新低紀錄;首創移工宿舍「分級管理」機制、首創辦理消費摸彩促銷視障按摩服務活動,及讓全國唯一勞博館大變身以深耕勞動文化,今年並已規劃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創新勞政服務。

王局長強調,現階段仍以防疫優先,市府在防疫教育、宣導、管控、稽查、演練應變、紓困、補助、振興等各個面向皆有全盤考量,尤其針對弱勢群組的照顧,更是刻不容緩,絕對挺勞工朋友度過這些難關,最後,在這個屬於勞工朋友的節日裡,特別轉達韓市長向各位致敬,對你們說聲『謝謝,有你們真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