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因應COVID-19疫情 使用紫外線殺菌燈

▼紫外燈消毒殺菌救護車狀況。(圖/屏東縣政府消防局)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武漢肺炎造成全球大流行,已經造成難以估計的損失,世界各國也均視病情,採程度不一的防疫政策,國人除配合防疫政策減少必要之出國外,也暫停各項國外旅行團,以致日前清明連續假日造成國內十多主要景點旅遊人口爆炸導致可能防疫破口危機,甚至於恆春墾丁地區發佈相關防疫警報。

▲恆春墾丁地區發佈相關防疫警報 。(圖/屏東縣政府消防局)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墾丁分隊為於墾丁國家公園內,雖經常面對連續假期遊客人數急速增長之情況,但面對連假可能疫情的嚴重且情況特殊,除執行消防局規定之防疫出勤規範,為落實救護車出勤後的消毒防疫工作,並保護出勤人員及傷病患安全。分隊自行使用紫外線(UVC)燈管,放置救護車內進行消毒殺菌,並使用定時器確認照射時間,以期達到自我保護之目的。

▲落實救護車出勤後的消毒防疫工作 。(圖/屏東縣政府消防局)

墾丁分隊分隊特別呼籲民眾,平時除了本身須有基本防疫觀念如戴口罩勤洗手外更要隨時注意疫情發展情勢,更新並建立該應有防疫常識,非常時期做好準備,面對肺炎疫情才能從容應對,達到落實防疫目的,並期盼所有民眾都能平安度過本次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