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市公所 受理疫情生活急難紓困申辦

▼市民就近辦理,不必至公所大排長龍。(圖/屏東市公所)

【記者黃星瑜/ 屏東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為市民生活帶來的衝擊,屏東市公所即日起在大門口設置申辦急難紓困專區,凡疫情期間家戶總收入(含存款)未達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18,582元),可提出「急難紓困」申請,符合規定者,每人救助1至3萬元。除此在全市7個聯合里辦公處,也都有受理申辦作業,市民就近辦理,不必至公所大排長龍。

▲總收入(存款)未達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18,582元),可提「急難紓困」申請。(圖/屏市公所)

這項因應疫情的急難救助申請,採從速、從簡原則進行書面審核,相關申請表單可至衛福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下載,期使有限救助資源,能儘速幫助真正需要的民眾。凡符合資格者核發1萬元為原則,但負擔家庭主要生計者,以核發2萬元為原則,如果戶內有特殊情況者另予加計,上限為3萬元。

市長林恊松有鑑於日前大量申辦民眾湧入公所社會課申辦,為確保防疫社交安全距離,同時又能讓市民儘速完成申請,特別要求社會課自今天起特別在公所大門口設置申辦急難紓困專區,並請里幹事前來協助,以加速市民申辦流程。同時避免市民往返奔波,就近在各區聯合里辦公處也一併受理,並請各里幹事加強協助里內有需求者提出申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