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防疫期間也要安居樂業 高雄市啟動三個月平安演習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安全維護工作,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比照春安演習標準與模式,正式啟動為期三個月的防疫平安演習,兼顧疫情防範與治安維護,市長韓國瑜25日晚間親自前往小港、前鎮分局、轄區守望相助隊慰問執勤同仁及協勤警力的辛勞,不僅頒贈慰問品為他們加油打氣,同時也表達謝意。

▲韓國瑜前往慰問執勤同仁及協勤警力的辛勞。(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表示,防疫平安演習的目的,一來提高民眾治安的意識,二來積極防範宵小,第三則是警民一家,結合民間力量共同維護社區、里鄰的安全;此外,韓國瑜也說明高雄所面臨的三大威脅,除了肺炎,另有登革熱及汛期,並指出高雄未雨綢繆超前部署,自農曆大年初一率全國之先因應疫情一級開設,接續因暖冬而加強消滅登革熱,關於汛期防範亦著手致力清淤,對於治安也是超前部署,高雄為防疫期間率先執行平安演習的城市,盼結合民間力量守望相助,提高警覺,確保市民朋友安居樂業的環境。

▲盼結合民間力量守望相助,提高警覺。(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也勉勵第一線警察同仁、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等協勤民力,身為高雄的一份子,自己的城市,自己疼愛保護;高雄的治安,自己維護守護。致詞後,韓國瑜特別致贈防疫酒精以及高雄優質農產芭樂和小玉西瓜,感謝工作人員的辛勞,並與在場參與同仁齊喊「高雄加油」,展現守護治安的高昂士氣。

今晚8時起,韓國瑜先後至小港分局、小港派出所、濟南里守望相助隊、前鎮分局、竹中里守望相助隊以及興東里守望相助隊,一一慰問執勤同仁及協勤警力,並感謝他們全力投入加強防盜、防搶 、防詐、防竊四大重點,守護市民安全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