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搶救青年就業 高市勞工局超前部署

▼在高雄餐旅大學開辦的『探索職涯,贏得未來』青年就業大贏家講座。(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各產業受到極大的衝擊及影響,面對緊接而來的畢業季,初入職場的青年朋友尋職將受到更嚴峻的挑戰,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特別提前與各大專院校合作,展開搶救青年就業行動,王秋冬局長表示,青年失業率與整體失業率的比值皆維持在3倍左右,今年又受到疫情衝擊,勞工局提早深入校園,希望化危機為轉機,協助應屆畢業生為求職路預作準備。

第一場在高雄餐旅大學開辦的『探索職涯,贏得未來』青年就業大贏家講座,便由專業師資從各層面來探討疫情期間產業趨勢及求職技巧,搭配職業適性檢測工具,幫助青年朋友瞭解與探索自我。高雄餐旅大學旅運管理系甘唐沖主任表示,講座課程對同學未來求職相當有幫助,參與的同學亦表示獲益良多增強不少自信。

據統計「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初次求職所遭遇的困難以「經歷不足」占27.4%最高,其次是「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占27.3%,因此,勞工局也安排就服員隨行與同學參與交流討論,並將持續提供就業諮詢服務,陪伴青年朋友邁向成功就業之路。

勞工局已規畫將陸續與中山大學、高雄師範大學等校合作辦理講座活動,除校園班外,也預計針對待業或有轉職需求之青年辦理職場班,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報名參加!報名請洽:07-3362918轉87096黃先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