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從內埔走到赤山的國中生磨破腳皮 盼到了赤山警相援

▼從內埔走到赤山的國中生磨破腳皮,盼到了赤山警相援。(圖/內埔分局提供)

【記者黃崇能/內埔報導】 日前2名青少年在內埔警分局赤山派出所前不停徘徊,警員羅吉良察覺有異,主動了解狀況,兩人向羅員表示,早上一同從佳佐搭乘客運前往內埔市區辦事,下午欲返家時,卻遲遲不見客運,且不曉得確切的搭車時間,見天色逐漸昏暗,硬著頭皮從媽祖廟徒步回家,因行走過久導致郭姓女學生腳皮磨破疼痛,羅員先讓兩人入所梳洗一番,並提供茶水止渴,最後警方為兩人安全起見,協助載送至佳佐所前單車停放處,也叮嚀兩人儘早返家,勿在外遊晃。

經警方了解,郭姓女學生及潘姓男學生兩人就讀萬巒國中,假日相約到內埔市區購買升學參考書籍,順道前往通訊行修理手機,兩人先將腳踏車停放佳佐所附近,之後便搭乘客運前往內埔市區,事情辦畢後,原定返程也是搭乘客運,然而在內埔媽祖廟前等待許久,卻苦等不到公車,兩人決意步行返家,行經赤山派出所前時,郭女雙腳早已磨破疼痛不堪,只好跑進所內尋求警方協助。

郭女表示,本以為距離不遠,所以決定走路返家,無奈雙腳不堪負荷,且雙親均上班無法聯繫上,所幸見到派出所的招牌後,兩人才暫時鬆了口氣。潘男感謝員警的幫助,也表示以後會事先掌握客運的接送時刻及乘車處,避免再度發生類似的窘況。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羅員秉持同理心協助載送學生,縮短兩人的返家路程,渠執勤態度值得同仁學習,也呼籲民眾,外出遊玩時,如欲搭乘各項大眾運輸工具,宜事前規劃乘車路線,並掌握搭乘時刻,方能確保旅途順遂、平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