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屏市公所防疫配備升級 熱成像人臉辨識把守第一關

▼屏市公所防疫配備升級熱成像人臉辨識把守第一關。(圖/屏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屏東市公所自4月23日起,引進非接觸式熱成像系統來量測體溫,改善以往以額溫槍作業需耗費大量人力問題。非接觸式熱成像系統具體溫及口罩配戴偵測功能,具備體溫異常警告以配戴口罩提醒功能,若測出旅客體溫高過37.5度,將拒絕進入市公所,確保民眾健康安全。

▲公所引進非接觸式熱成像系統來量測體溫。(圖/屏東市公所)
▲公所引進非接觸式熱成像系統來量測體溫。(圖/屏東市公所)

市長林恊松表示,公所引進這台非接觸式熱成像系統,讓我們市民鄉親洽公的時候可以經過這台儀器來檢測體溫是否異常,讓我們的同仁更安心來辦理他們各項業務,我們一天就可以減少一半的人力來做這個量體溫 消毒的動作,增加行政效率。

▲市長林恊松表示,這台非接觸式熱成像系統。(圖/屏東市公所)
▲市長林恊松表示,這台非接觸式熱成像系統。(圖/屏東市公所)

市長強調,第一線一樓的業務課室,像社會課、民政課、收發、財政課的同仁都一律戴上口罩來上班,確保內部及洽公民眾健康安全。在此也呼籲民眾,一定要隨時隨地做好防範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呼籲民眾,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圖/屏東市公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