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緊急救護防疫做到最好 消防局辦講習

【記者黃星瑜/南投報導】 南投縣府消防局為加強緊急救護的防疫工作,23日邀請到署立醫院黃重文醫師到南投消防分隊進行相關防護措施的教學,指導隊員進行救護車內部防疫貼膜、練習穿上全套防護設備,希望透過實地教學,能有效防止緊急救護傷病患時,讓值勤人員感染各種傳染病,成為防疫漏洞。

▲指導隊員進行救護車內部防疫貼膜、練習穿上全套防護設備。(圖/南投縣消防局)

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長黃俊翰表示,為有效阻絕病毒傳染,避免救護人員出勤就暴露在感染風險中,特別舉辦相關防疫講習課程,透過實作與練習,將防疫工作做到最完善,隨著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高,救護人員出勤就會暴露在被感染風險中,所以全車將採最高級防護措施,內部以塑膠膜包覆,出勤人員全套防護衣,就是要阻隔新冠肺炎病毒,保持最佳戰力。

▲出勤人員全套防護衣,就是要阻隔武漢肺炎病毒。(圖/南投縣消防局)

緊急救護人員在接獲任務出勤時,須穿上全套防護設備開救護車,相關防護措施需由備勤人員協助穿上包含N95口罩、醫療用口罩、三層手套、拋棄式防水隔離衣外加防水圍裙,護目裝備、防護鞋等裝備,相當辛苦。而用來載送疑似或確診新冠肺炎病患的救護車,內部也要貼上塑膠膜,以保護設備不被病毒沾附,高規格且繁複的防疫措施,就是要保護執勤人員與被接送民眾的健康,更是要讓疫情有效控制,避免傳染。

南投分隊隊員林怡妏表示,目前南投消防分隊已出動3件,但皆為疑似個案,也已排除確診可能,但仍是以高規格且繁複的防疫措施來因應,保護自己也是保護救護的個案及家人,她也呼籲民眾在通報時應誠實告知身體狀況及相關旅遊及接觸史,讓接送的救護人員可以更精確掌握狀況作為因應,以保障出勤人員及民眾的安全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