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手機簡訊連結別亂點 釣魚簡訊重出江湖

▼黃先生感謝警方熱心的解答。(圖/三民二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民黃先生日前晚間7時許慌張地走進三民第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警員陳俊諺立刻上前了解,原來是黃先生疑似遇到詐騙集團故至所向警方求助。

經警員陳俊諺了解後,原來黃先生於同一天內接到多封類似收取貨物的簡訊,黃先生本身並無網購習慣,於同天內收到多筆簡訊心想是否遇到詐騙或者是手機遭盜用了,而經由陳警員查看黃先生手機簡訊內容,發現內容就是最近常見的簡訊詐騙手法,手法大致為常見的包裹到貨的假訊息,然後引誘民眾點選網址,再藉此去騙取民眾個人資訊或者是會莫名地買了一堆不知名的APP,但事實上,真正的包裹到貨訊息,通常只會提示你貨號及到哪個店了,並記得去領取,並「不會有網址」要你去點閱。

而陳警員也確定黃先生沒有去點閱簡訊內網址或者輸入任何個人相關資訊,並確認無任何損失,而黃先生在陳警員的解說下也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並再三的感謝警方熱心的解答,而陳警員也藉此機會向黃先生繼續宣導反詐騙,並分析最近常見幾種手法,也希望可藉由黃先生此次的經驗,回去後可以協助警方向親友鄰居們多多宣導並推廣。

警方再次呼籲,遇到不明簡訊連結請直接無視,也可撥打 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做查詢,切勿一時好奇按下去,很可能就會被詐騙集團騙取帳號、密碼,或開通手機小額付款功能,造成財物的損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