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韓國瑜視察捷運、左營高鐵站、台鐵新左營站等大眾運輸 避免防疫出現缺口

▼市長韓國瑜一行視察捷通過運驗票閘門了解相關防疫措施。 (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左營報導】 左營軍區出現3名確診案例!為加強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應變,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視察捷運、左營高鐵站、台鐵等大眾運輸,針對高捷首設捷運「全自動紅外線體溫檢測」感應閘門及旅客較頻繁接觸的機器設備頻繁消毒擦拭給予肯定。韓國瑜呼籲民眾可以安心搭乘大眾運輸,但務必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戴口罩才能確保自己及大眾的安全。

海軍敦睦艦隊3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於左營軍港下船。韓國瑜19日上午在交通局長鄭永祥、高捷總經理張修齊等人陪同下前往左營捷運站及左營高鐵、台鐵新左營站視察;首站來到高捷R15生態園區站,該站首設「全自動紅外線體溫檢測系統-防疫之眼」感應閘門,自動檢測進閘門旅客體溫,韓市長也親自體驗該項設備先進的科技,也要求捷運公司後續評估必要時在適當的車站裝設該項設備,避免防疫出現缺口。

韓國瑜隨後搭乘捷運前往左營站,左營站則架設紅外線體溫量測儀,自動量測進閘門旅客體溫,另在人潮大站紅線三多商圈站、美麗島站、高雄車站、巨蛋站亦同步設置。韓市長了解高捷公司4/3日至4/15日共勸導3,249位乘客戴口罩,乘客都高度配合、並沒有出現異常事件感到欣慰。

韓國瑜表示,3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左營當地的大眾運輸必須落實相關防疫工作以免出現缺口。至於高捷公司在車廂、車站消毒不遺餘力,工作人員全面配戴口罩,各服務台前都配置乾洗手消毒液,旅客接觸頻繁的自動售票機觸控螢幕、驗票閘門、樓梯扶手、電扶梯扶帶、廁間門把都有加強清潔消毒,車廂空氣過濾迴風口濾心也有定時更換,讓車廂空調維持在安全舒適的無菌狀態。

高雄市交通局長鄭永祥並提醒民眾,高雄市公車、捷運、輕軌、渡輪、計程車全程都需依規定戴口罩,未戴者將先柔性勸導,如不聽勸導又要強行搭乘,將可依法開罰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韓國瑜一行視察捷運相關防疫措施後轉往左營高鐵站及台鐵新左營站了解相關防疫措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