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榮服處提前佈局 持續辦理職業適性評量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榮服處秉持輔導會重視職業適性評量之功能,於本(17)日持續舉辦「CPAS職業適性評量測驗與諮詢」服務,邀請職涯顧問謝惠菁及張玉潔老師,提供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實施一對一職業適性評量及職涯諮詢服務,藉此預先瞭解職場產業知能及核心競爭力,拓展就業認知之深廣度,進而發掘自身優勢,做好準備。另為避免群眾感染,要求參加人員均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及進行手部消毒,以維護健康。

▲一對一職涯諮商,協助退役官兵找尋職涯方向。(圖/屏東榮服處)

本次諮詢活動計15位退除役官兵、屆退官兵及眷屬參加,期透過職涯諮商釐清職業方向,接受職涯諮詢的屆退官兵表示,很高興榮服處提供諮詢服務,自已預計年底退伍,想提前了解自我競爭力及目前職場狀況,經過諮商師詳細說明分析後,更能認清自我,做好退役準備。

處長方擎國表示,很多退伍袍澤在退伍下來,即展開新的生涯規畫,服役十年以上者領有榮民證,比服務未滿者享有更多國家福利,包括參加退除役官兵考試、終身享有急難救助或申請就養給與等,鼓勵服務七至八年者持續軍中服務、長留久用,倘如另有規劃者可參考輔導會的「推介就業穩定津貼」及「訓後就業穩定津貼」等,讓自己退伍下來能安心繼續就業、就學及職訓。

▲區隔空間,做好防疫工作。(圖/屏東榮服處)

後續如有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想進一步瞭解職涯方向,接受職業適性評量測驗及免費顧問諮詢者,該處另於4月24日及29日將持續辦理兩場次,欲報名者請直接撥打電話08-7522717轉602至605,就業站將竭誠為您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