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

確保防疫期間服務不中斷 高市勞工局演練異地辦公

▼局長王秋冬視察異地辦公演練。(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為預防辦公處所發生感染個案,造成機關運作停擺,高市勞工局辦理分組異地辦公演練,包括人力、為民服務措施、公文收發分流,以及資訊設備、視訊會議測試等內容,確保防疫期間服務不中斷。

局長王秋冬至各場域視察演練情形後表示,勞工局的服務項目與市民朋友的許多權益息息相關,不容因疫情而停擺或延後,目前除加強相關防疫量測管控及場域消毒清潔外,也已提前規劃人力運用及異地辦公的應變措施,務必在部署後,確保各項為民服務業務能夠不中斷,今日的演練也讓我們查核評估可能面臨的不足之處,尤其是資訊及為民服務的軟硬體設施,務必做到服務效率不打折的標準。

勞工局及所屬各機關的核心服務項目包括勞工組織、勞動條件、勞資關係、就業安全、職業重建、勞動檢查、訓練就業、身心障礙者技能訓練就業服務等,在異地辦公人力運用的機制上,係將各業務成員分成兩組,辦公場域各自獨立,嚴格禁止人員交流,核心辦公場域分別為勞工局(前鎮區)、澄清服務中心(鳥松區)兩地,由王局長、陳副局長分別統籌管理。另有獅甲會館(前鎮區)、博訓中心(三民區)、職訓場域(大寮區)及勞博館(前金區)等為備援場域。

一旦異地辦公部署後,所有為民服務的流程不變,不會影響市民原有的洽公諮詢方式;倘若任一處核心場域需隔離停止辦公,則另一場域將自動銜接所有服務措施,屆時勞工局將啟動新式的為民服務流程,也會透過官網及社群軟體加強宣導,務必確保各式服務措施即時接軌,服務效率不打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