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高市勞檢處40週年生日快樂 期許安衛即時

▼局長王秋冬(右3)及貴賓代表合影。(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勞工局勞動檢查處10日上午特別以「勞檢四十,安衛即時」為主軸,邀請8位退休首長及同仁代表回到勞檢處共同慶祝成立四十週年,活動先藉由回顧過往辦理相關工安活動的老照片,再串連現職同仁錄製的期許短片,共同傳承繼續守護職場安全與健康。

市長韓國瑜及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署長鄒子廉也特地錄製影片,祝賀勞檢處成立四十週年,韓市長期許「有健康的環境,才有拚經濟的氣力!有安全的作業,才有發展的城市!期許勞檢處繼續努力!勞檢用心、勞動安心! 全力建構幸福安全的高雄市。」鄒署長亦期許勞檢處夥伴繼續朝向「乎頭家麥煩樂,乎勞工ㄟ額樂」的目標邁進。

勞工局勞檢處於民國69年4月11日成立,前身為高雄市工礦檢查所,初期隸屬社會局,後於75年7月1日更名勞工檢查所,77年1月15日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成立,改隸勞工局,98年1月1日擴編升格為勞動檢查處。

局長王秋冬致詞時指出,勞檢處自105至108年,連續4年榮獲勞動部勞動檢查機構考評最高榮譽特優獎,這是歷任首長及退休同仁打下的良好基礎,加上現職團隊的用心及努力,才能得到勞動部、產業界及勞工朋友的高度肯定,期待勞檢處能繼續保持優良的傳統,並加以發揚光大,造福全市的產業及保護全體的勞工,讓高雄市職場更安全、更健康。

包括勞檢處現任處長陳俊復、勞動部職安署副署長周登春(曾任高雄市勞檢處處長),及已退休的勞工檢查所所長莊添壽、副處長江天賜也於致詞時感謝過去及現任團隊同仁的合作努力,期許高雄職場能更加平安、健康、幸福,最後王局長及出席貴賓代表並以大蛋糕共同慶祝勞檢處40週年生日快樂,勞檢處已經蓄積滿滿的能量,持續出發捍衛職場安全健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