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施工路段車壓鐵板發出巨響 警到場處理降低噪音

▼員警到場依現有方法,先架設警示燈及交通錐降低噪音。(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市台27線道復興南路與龍華路口,日前在做道路工程維修,因此道路鋪設鐵板,每當車子一經過,壓到鐵板便發出巨大聲響,附近住戶抱怨聲音就像炸彈,轟炸整晚,只好求助警方處理。

屏東警分局公館派出所所長俞維晉、警員高建豪接獲報案後,前往察看發現原來是雙向車道路面上所鋪設的鐵板,雖遮住坑洞能讓車輛通行,但卻造成汽車壓過鐵板發出巨大聲響,而吵到附近住戶,員警依現有方法,先架設警示燈及交通錐,讓用路人可以在遠處就看到道路施工警示時,便減速慢行,更在鐵板下方放置保麗龍板減緩衝擊,降低聲響,不致使鐵板撞擊轟炸聲吵到附近居民。現場民眾紛紛豎起大拇指讚賞:「警察真好心。」

▲員警到場依現有方法,先架設警示燈及交通錐降低噪音。(圖/屏東警分局)

屏東警分局表示,有賴於現場員警機智判斷及果斷處理,才得以迅速排除擾人聲響問題,維護民眾生活品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