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搭乘大眾運輸將強制戴口罩 高市府籲請民眾配合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6)日在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第15次會議。市長韓國瑜會後宣布,所有到市府洽公以及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包括公車、輕軌、捷運、輪船等,從明天起必須戴口罩,倘經勸導不聽依法最重可裁罰新台幣1萬5千元。另外,市府重申擴大社交距離的新禮貌運動,並列為重點宣導工作,力求降低疫情傳播。


▲ 市長韓國瑜宣布,所有到市府洽公以及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包括公車、輕軌、捷運、輪船等,從明天起必須戴口罩,倘經勸導不聽依法最重可裁罰新台幣1萬5千元 。(圖/ 高雄市政府 )

雖然疫情當前,但清明連假期間仍有許多民眾出外遊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針對11處熱門景點發布警報。對此,韓國瑜在會中授權各機關主管視狀況研判職員必須自主管理或居家辦公,而教育局也調查學生連假期間是否曾到訪這11處景點,並預先規劃遠距離教學及辦公模式。清明剛過,緊接著五一勞動節三天連假,高市府呼籲民眾秉持擴大社交距離原則,表示將依循中央指示,強化防疫措施。

新冠肺炎國內個案數不斷增加,考量社區傳播隨時可能發生,高雄市政府已停辦各類大型活動,6日會議中也決議端午龍舟競賽以及林園區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將停辦一年。

目前高市府在四維、鳳山行政中心分別拉起動線,市政府要求所屬各機關全體員工必須在辦公場域內佩帶口罩,洽公民眾也必須戴口罩並實名登記後再行入內。衛生局表示,因應疫情變化,市府已擴大關懷服務中心,相關局處駐點提供服務,民眾若有需求,可利用專線 (日線07-822-0300、夜線07-723-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