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舉辦防疫衛教講座 邀請特約醫師開講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舉辦防疫衛教講座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近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持續升溫,為全面加強防疫,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特別邀請駐所特約醫師-吳宗慶醫師進行防疫講座,深化所內職員的防疫觀念,避免群聚感染,現場也開放提問即時解惑,生動又淺顯易懂的解說獲得滿堂彩。

吳宗慶醫師說明「新型冠狀病毒」傳染途徑方式、感染後可能產生的症狀,並以自身專業及行醫多年的豐富經驗分享防疫之道,提出防疫三部曲:「勤洗手,正確戴口罩,提升免疫力」,提醒除了注重個人清潔衛生外,保持運動、健康作息與均衡飲食,藉此提升自我免疫力更是關鍵。

有鑑於此,所內早晚進行環境消毒,每日協助受收容人測量體溫,以保護這群外籍朋友健康;此外,收容所更結合所內各國語言人才以防疫宣導圖卡,指導受收容人衛教基本觀念,並播放多國語言版本衛教影片,時刻提醒勤洗手的重要,越南的洗腦神曲「洗手歌」因此在收容所掀起熱潮。

高雄收容所所長鄭明昌表示,感謝吳醫師蒞所分享寶貴知識,強化同仁防疫觀念,所方也將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打造安全、安心的收容空間。此外,所內同仁也能將講座防疫觀念傳達給親朋好友,希望人人都是「防疫神隊友」,攜手同心,共同防堵疫情擴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