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青年發聲 高市青年事務諮詢會成立為高市進步注入新的活水

青年事務諮詢會成立為高市進步注入新的活水

青年事務諮詢會成立為高市進步注入新的活水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為增進青年朋友對公共事務的參與,高市府於29日青年節成立青年事務諮詢會,遴選出46位對公共議題高度熱誠與創意的青年,並由市長韓國瑜親自頒發委員聘書,他表示,希望藉此溝通平台集結年輕人的力量,讓不同領域的專業意見、想法、經驗,一起為高雄市的進步注入新的活水 讓政策與市政工作不再產生距離感。

韓國瑜表示,市府去年10月成立青年局,為增進在地青年對公共事務的參與,籌畫青年諮詢委員會,青年是城市發展及提升國家競爭力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青年朋友不但有創新的點子、充沛的活力、人文關懷的視野、也有各自工作上的專業,青年諮詢委員會是高市府在推動青年工作上主要的動力來源,選在青年節成立青年事務諮詢會特別具有意義。

他也說,青年事務諮詢委員透過機關、大專院校及自我推薦等管道公開徵選,設籍於高雄市18歲至45歲青年代表,計有約100人報名,其中超過2/3自我推薦,經資格審查、書面審查及面試作業,最後遴選出46位,平均年齡34歲,其委員會組成多元、廣泛,來自各行各業、族群,包括原住民、新住民二代、客家族群等,凸顯青年朋友對公共事務參與的熱情與活力、追求自我成長的態度。

韓市長也感謝青年朋友對高雄市發展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勇敢為這座城市提出新的想法與觀念,帶出更多的改變與進步,期盼高雄市政未來更亮麗、耀眼,更具競爭力。

青年局表示,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成員包含回饋社會的企業家、透過創業育成計畫成功圓夢的青年楷模及國際參與經驗豐富的在學青年,還有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原住民、新住民二代、客家族群等,將區分創業育成、返鄉移居、國際交流、志工參與等4個小組討論相關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