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老翁異鄉迷途 潮州分局暖警助其返家

【記者廖銘瑞/潮州報導】 家住屏東縣九如鄉的黃姓老翁,日前獨自騎車徘徊在潮州鎮四維路與北門路口,因為當時正值下班交通尖峰時段,來往車輛從老翁身旁呼嘯而過,著實危險,附近熱心民眾為避免發生意外,趕緊報警處理,經警協尋通知家屬帶回。

潮州警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蕭愷德、林依甯表示,當時接獲報案前往,見老翁騎車左顧右盼,車身左右搖晃,好像在尋找什麼,還好熱心民眾報案,才沒發生意外。黃姓老翁向員警表示自己是要去屏東市區,但迷失了方向,導致越騎越遠,員警連忙帶老翁返回派出所休息,並利用車籍及戶籍系統找到老翁的親人,通知至派出所接回。

黃姓老翁的兒子表示,父親下午兩點多就出門說要去屏東市找友人,晚餐時刻發現父親仍未返家,加上寒流來襲,擔心父親安危正要報警時,就接到警方的來電,心中大石才得以放下,並感謝民眾及警方的熱心協助,才能讓父親平安返家。

▲光華派出所警員蕭愷德、林依甯通知黃姓家屬接回。(圖/潮州警分局)